思兮言

很忙/混邪乐子人/生病中qwq

《不平静的生活》伐谋篇(1)

  写在前面的提示: 

  主黑三角,王耀中心,苏露同体不同人格。国设向,时政向,历史向。ooc。 

  第一篇是军演篇,就三章,写的头秃。 

  第二篇是伐谋篇:意思是用谋略取胜,本篇应该会写比较多的内容。包括南海/阿富汗/毛衣战等问题。不看军演篇也能理解。

      【已重修】

  ———————————— 

 

  当氏族部落的文明逐渐消亡,一个名为夏的王朝出现在了这片古老的东方摇篮。也就是在夏朝建立起来的那一年,王耀诞生在了这个世界上,他看向面前这块紧密联系着自己的国家,懵懂地开始学习一切他可以了解到的知识。数千年来,他就静静地看着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不断发展壮大,最终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华夏文明。 

 

  而在明朝的时候,国力空前强大,陆地已经无法满足耀家,于是他随郑和一起下西洋,见识到了许多新鲜的玩意。而当时所谓的西洋即今天的南海,那次航海也让明朝恢复了对于南洋诸岛的管辖。 

 

  可惜近代以来,日本为了对外侵略扩张以达到转移国内矛盾,发起了甲午海战。这场战役使得当时的北洋海军全军覆没,几乎让大清的海防彻底崩溃,而重建起来的新海军力量比起进行过工业革命的国家来说依旧显得弱小无力。 

 

  所以建国初期,南越仗着阿尔的支持,后来的北越也就是现在的越南又仗着伊利亚的支持,偷偷占了王耀家的几十个南海岛屿。 

 

  这事能忍吗?当年哪怕刚恢复一点元气的王耀连在一旁虎视眈眈的阿尔都忍不下去,亲自跑到38线上跟阿尔打了一架。那南海问题能忍吗?自然是不能的。所以耀家跟越南打了两场战争,虽说把越南人打走了,但问题来了,耀家并没有全力保护南海岛屿的能力。 

 

  此时,有个聪明的耀家人提出了个建议,“既然这是争议问题,一时半会解决不了。那我们就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嘛。”潜台词也就是等过几年我就要说自古以来了。


        隐忍,并不是为了风平浪静,而是为了积水成渊。耀家有句话叫大丈夫能伸能缩,所以穷则搁置争议,达则自古以来。

 

  只可惜耀家没多少经费在南海一直巡航,空军腿短也飞不出去。所以阿尔家飞机就时不时来观赏一下南海景色。王耀对此意见很大,但阿尔会在乎王耀的意见吗?没办法啊,打是不可能的,毕竟打又打不过,但驱逐一次又来一次。 

 

  又过了十几年,当阿尔反应过来的时候,王耀早已经研究并掌握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术。 

 



  某次联合国会议的时候,阿尔公开指责说:王耀在偷偷摸摸进行人工造岛,这会破坏南海的生态环境。 

 

  “我可没有破坏环境。如果阿尔你能换位思考一下,我只是为了耀家的守岛士兵小小地改善一下生活环境罢了。我有什么错?”


         王耀对阿尔的指责嗤之以鼻,“而且我这可是仿真造岛技术,又不是往海里直接填钢筋混凝土。那些岛本来就会长这么大,我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嘛。” 这些话噎得阿尔哑口无言。

 

  而当某些国家开始效仿王耀也开始造岛的时候。越南造的两个岛被台风吹走了,而菊家则宣布他们要用珊瑚虫造岛。结果没过几年,珊瑚虫就被莫名出现的海星吃得一干二净。 

 

  某天本田菊在联合国大厅遇到王耀的时候,突然停下来盯着王耀。“耀君,你知道海星的事吗?” 

 

  “什么海星,我不知道。海星怎么了?”王耀歪头,神色疑惑。 

 

  菊默默扭过了头,“好吧,那没事了。” 

 

  王耀走出大厅,在门口处又遇到了露西亚。露西亚示意让王耀停一停,王耀就驻足看向他。 

 

  “露西亚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听说霓虹模仿你们造岛,然后好像被海星吃了?”露西亚露出了个腹黑的笑容,“你应该知道的吧,耀。” 

 

  “……关于本来在南半球的海星为什么突然出现在冲之鸟礁附近这个问题,”王耀抬起脚步继续往前走,“不要问我,我也不知道,可能海星是自己长脚过去的吧。” 

 

  “你是真的损。”露西亚后补了句,“不过我喜欢。”露西亚和菊的关系一直不好,所以他看到菊家吃瘪,自然也高兴。虽然王耀并没有明说是他做的,但唯一可能的不就是他吗? 

   

  会议结束后,阿尔回家就通过卫星观察王耀家的岛屿情况。 

 

  然后就收到了王耀发来的一条信息,“我知道你会偷偷看我的岛,看到我漂亮的美济礁了吗?那颗心送给你,希望你生活愉快,晚上一定要睡得着哦。”


        看到信息的阿尔只恨自己手不够长没办法也没借口直接干涉南海问题,并且日益强大的王耀也不是他想做就能做掉的了。 

 

   

 

  前天刚举行和露西亚去联合军演玩回来的王耀,刚到家,便看见自家三宝,嘉龙,濠镜,晓梅坐在一起打游戏。可能是游戏的魅力让晓梅都不去外面玩而是跑来跟哥哥们待在一起了。 

 

  “你们是真的闲啊。” 王耀把行李搁在了客厅,向三人走去,坐在了他们旁边。

 

  “大哥,你出去了好几天,家里都没好吃的饭了。”嘉龙边打游戏边跟王耀沟通。“你看餐厅的桌子上还是今天中午的外卖盒。” 

 

  “好吧,我晚上下厨。你们要吃什么可以点菜。” 

 

  在王耀的心中,美食可以算是第二重要的存在了(第一肯定是这个国家啦),而耀家也从未停止过对美食的追求。


        几千年来,王耀都是靠尝试做各种好吃的食物度过时光的,所以对耀家的影响深远。以至于大家看到一个新鲜东西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能不能吃? 

 

  “咖喱鱼丸”,嘉龙说。 

 

  “葡式蛋挞”,濠镜说。 

 

  “我要芋圆!”,晓梅说道,“哥哥,我想吃芋圆!” 

 

  “这三样哪个能当主食啊喂!”老王扶额。

 

  就这样,王耀之后带着三人一起去逛附近的超市买食材,顺路还去商场买了几个可爱的大熊猫挂件。 

 

  “大哥,你为什么买这些?”嘉龙在路上发出疑问。 

 

  “唉……”,王耀面上显得十分忧伤,眼神已经放空,“滚滚上交国家了,我只能用挂件进行熊猫外交了。” 

 

  “大哥,别难受。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嘉龙上前拍了拍王耀后背。 

 

  “……再这样把你也上交给国家。” 

 

  “打扰了抱歉。”嘉龙迅速躲在濠镜身后。 

 

        晚餐在老王的料理下十分好吃,不仅充分照顾到了三个人的习惯饮食,还做了松鼠桂鱼和麻辣兔头。在老王亲制美食的诱惑下,大家只能一起闷头干饭了。怎么说呢,如果这世界上王耀说自己做饭水平第二,那还有谁能当第一呢? 

 

 


  而回到房间里刚躺下的王耀,就接到了阿尔的电话。 

 

  “王耀,你该来开会了。为什么你不看我在群里的通知,就差你一个没来。” 

 

  没错,国家意识体也是有联合国群的。而王耀作为合法拥有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国家意识体,就是群里的管理员之一。 

 

  “我哪有那么多时间天天看手机,而且点进去大部分时间不都是大家在乱艾特我吗?所以我把群都免打扰了。”王耀在联合国内时不时就要被指责一下,而且大都是莫名其妙的借口,不用想背后肯定是阿尔在背后支持。 

 

  “……那你赶紧过来联合国,这段时间有一些重要的事要商议。” 

 

  “为什么你不看看现在的时间呢?阿尔弗雷德,我跟你时差有12小时。虽然你那边是白天,我这里已经要休息了。” 

 

  “你要是早点看消息,不就能白天过来了吗?” 

 

  “你要是很急,之后把总部改设到北京。我就能次次赶得上了。”王耀轻笑了一声。 

 

  “呵。别想得美了。你最好赶快来。” 

 

  王耀还没来得及回复就被挂断了电话。 

 

  到底有什么事呢?听起来感觉阿尔挺着急的样子,王耀思忖着。毕竟那家伙一般情况下是并不着急开会的,让别人开会的时候自己都先拖个两三天才来。问就是在忙,忙着做什么也不说清楚。大概是每天各种联系盟友商量着如何对付自己吧。 

 

  还有就是阿尔总是把自己当做世界的中心,仿佛所有人都该围着他转。每次见到王耀嘴上说的话都强硬,明面上的动作也迅速,实际上却是想要他的经济帮助。那为什么不能稍微服软呢? 

 

  在王耀看来,跟耀家产生纠纷无异于伤敌八千自损一万。不过上次露西亚跟他私下交流情况的时候,告诉他,欧萌为了制裁露西亚,让露西亚损失了500亿,然而欧萌自己却付出了高达5倍的代价。 

 

  “自作孽,不可活。”王耀对此做出评价。有时候他会觉得,这个世界上好多国家都没太深的文化,也不懂什么叫中庸,所以在外交上就像个笨蛋。他们跟在阿尔后面不仅很难喝到阿尔吃剩下的汤,可能还会被阿尔掉头啃一下。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一些事,让王耀再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历史是一个轮回。虽然,属于阿尔的轮回有些太短了。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