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兮言

很忙/混邪乐子人/生病中qwq

【穿越】(王耀X你)梦深处见你(1)

提示:乙女向。ooc。第二人称。不喜勿入。 

背景:抗战时期。1940年起始,可能会1945或者1949结束吧。


添加个本文设定链接

——————————


        本应寂静的夜晚却突然变得很吵,就在你咕哝着又是哪个没素质的人打扰了你的美梦时,一个震耳欲聋的响声将你完全从睡梦中吓起来。


  你睁眼看到的不是你熟悉的家,而是一片蓝天,你背部强烈的不适感告诉你这不是你家里柔软的床垫。


  你紧闭上眼,这是在做梦吧。但很显然,你是清醒的,你能感受到这真实的一切,你就躺在这里,手下不是床的触感,而是湿润的泥土,你还能闻见微微的青草和泥土混杂的味道。


  于是你睁开眼,迅速爬起来,不知所措地打量这里。


  一片焦土废墟就突兀地映入你的眼帘,离你不远处立着一堵将倒未倒的土墙。


  而你现在就站在一条土路上,这条路崎岖不平,坑坑洼洼,应该是刚下过雨,还有着泥泞的小水洼。不远处就是一个小村庄的废墟,但现在房屋倒了一大半。还有破碎的肢体挂在一间院落的篱笆墙上,血水混合着污泥往下滴淌。你还看到有妇女抱着满头污血的小孩子在哭。

  

  迎面扑来的风带给你一股令人恶心的铁锈味和血腥味,你强烈地干呕了一声。你的眼皮开始不受控的抽搐,心脏也剧烈跳动了起来。


  这是梦吧,一定是的。梦有时也会很真实的,你又不是没做过很真实的梦。


  只要醒过来就好了,这就只是个普通的噩梦罢了。这一点逻辑都没有,肯定只是你在做梦。


  但你的希冀被那些终于传到你耳中的声音给打破了,你的大脑好像又开始运作了起来,辨认出这是男女老少混杂在一起的哭声、吼声以及锐利的尖叫声。


  就在这时,你耳边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伴随着一个清亮急促的男声。


  “老乡,快点撤!日本人等会又要来扫荡了,大部队已经快撤完了。”


  你被吓了一跳,却还呆愣愣地站在原地。因为你身体好像突然变僵硬了,你根本迈不动你的腿,就仿佛钉死在了地面。

  

  “你……”他绕到你的前面才看清你现在的穿着,他的表情带些诧异。“你是日本姑娘?”


  但你的喉咙里发不出声音。


  你看向面前的人,他看起来很年轻,大概二十岁左右。他琥珀金色的眼睛正认真的盯着你,还流露出一丝不解。而他身上则穿着橄榄绿色的军服……军服?


  你又重新将他打量了一遍,但中国人的眼瞳都是黑色或者棕色的,哪有什么金色的瞳孔?而他还绑着细马尾,两边的碎发自然垂落。


  “听不懂中国话吗?”


  他歪了歪头,紧接着使用日语对你说:“ついてこい,ここは危険だ。(跟我走吧,这里很危险。)”


  你摇了摇头。


  他不知道你回答的是他上一句话,还以为你是拒绝跟他走,眉头一蹙,语气也变得有些差。

  

  “ここは戦場だ,君は僕と一緒に帰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君がスパイだと疑う理由がある。(这里是战场,你必须跟我回去,我有理由怀疑你是间谍)。”


  “我……”你这才发现你的声音恢复了,也许是有人在跟你说话,你变得不再那么紧张了。


  “我听得懂中国话!我是中国人。”你说出了标准的普通话,但他眉头更紧了,脸上也是满满的怀疑。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来的这里,我好害怕。”你想起大概这个时候普通话还没普及,所以你赶紧换了你家乡的方言,你的语气里也尽是恐慌。这是一个你全然不知的地方,你没有一点点安全感。


  他的表情才缓和下来。他看了看你,俯身将自己的军靴脱了下来,“抬脚。”


  你才反应过来,你现在连鞋都没有穿。也是啊,你在来到这个地方之前,你明明还在睡觉。身上还穿的是睡衣……


  等等,睡衣,你想起你前不久新买了一件和风睡衣……原来这才是被误认的根源吗?


  他见你还在发呆,只好亲自抓住你的脚腕往靴子里塞。你之前从来没被异性触碰过脚,这股温热触及到了你的皮肤,你心脏就猛的跳了一下,好像被一根针扎了一下一样,下意识就往回缩。


  因为你缩回的幅度太大,你差点摔倒,他赶忙站起来扶住你的胳膊。“那你还是自己穿吧。”


  你开始自己穿这个靴子,显然它对你而言太大了。你看着他就只穿着白袜子站在地上,问他,“那你怎么办?你穿什么啊?”


  “我不穿也没事的。”他见你已经穿好,抓住你的胳膊把你拽走,“现在先不管其他的了,等会日本人就要过来了。现在大家都要往山里藏。”


  他没有带你从大路上走,而是拐进了一片山中密林。你有些不适应,虽然你有鞋而不是光脚走路,但这靴子对你而言实在是有些太大。跑起来实在是太笨重了。


  你们沿着山一路小跑。如果是旅游去爬山的你,肯定不会选这种危险的路。有的地方两边都是树木还好,有的地方还需要爬上岩石才能继续走。


  山中的路很狭窄,有的地方只能一个人过去,站在山缝里抬头只能看到细细的一线蓝天。


  “呀!”你突然被路上的藤蔓绊了一下,但因为他拉着你的胳膊,还好你没有直接扑到地面,而是半扑在他的怀里。


  你抬起头便看见他带着关切的神情,瞳孔中出现了你的身影。“没事吧?”


  你摇摇头说,“只是不小心。”


  于是他一把把你拉了起来。“那我们快点继续走,现在可没时间在这里停。”


  “啊好的!”你利索地继续跟着他走。但现在他已经开始帮你注意脚下的路,以免你又被绊倒。


  “那个,我想问问现在是什么时候啊?我们又在哪儿?”你气喘吁吁地开口询问。


  对于一个喜欢宅,喜欢二次元的你来说,平时跑个八百米都要跑断气,虽然这是小跑,但是在山林中穿行还是太累了…你心中终于承认了,这确实不是梦。


  你做过很多次梦,但没有一个梦是如此的真实。这里是有逻辑的,你看到的场景,听到的声音,以及遇到的人都在努力的改变你的认知。虽然你根本不确定现在的具体情况,但通过刚刚他的只言片语确定现在大概是抗战时期。


  而你出现在了一个本不该有你的时间里。


  “现在是……”他停下来,转身想要告诉你。山林中有些暗,点点阳光从树叶间隙中洒落下来。你耳边已经听不清他在说着什么,只看到他在不断的张口闭口,他有些震惊又有些着急。


  你才发现你的身体已经逐渐变得透明起来。


  就在这一刻,你突然睁开了眼睛,看到的是你家熟悉的天花板。


  什么嘛,原来这还是梦。


  你准备起身下床,然而出现你脚上的军靴,仿佛在告诉你,这一切并不是假的。

 

  ————待续 

 

  【2021.09.27修文*^_^*真是绝,我又开始修文了】

 

   

 

   

 

   

 

  

评论(4)

热度(13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