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兮言

很忙/混邪乐子人/生病中qwq

《不平静的生活》伐谋篇(5)

  写在前面的提示: 

  主黑三角,王耀中心,苏露同体不同人格。国设向,时政向,历史向。 ooc。

  注意:本章算过渡章。有自设阿富汉形象出没。

       【已重修】 

  ———————— 


  在前一天晚上,王耀就将露西亚带来的合作信号通过加密邮箱发给了直属上司,过了不到十分钟就收到了上司的回件。邮件里只有四个字:同意合作。 


  于是这天,在耀家的记者会上就有记者针对日俄南千岛群岛纠纷事件发出提问,询问对此有何看法。


  “这是日俄之间的纠纷,但我们中方一贯的主张是必须尊重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成果,日方也应该尊重。根据《雅尔塔协定》,南千岛群岛交付苏联管理。而苏联解体后俄作为继承苏联的第一大国,理应接管南千岛群岛。” 


  耀家官方发言人的这番话,意味着耀家跟露家就岛屿纷争问题站在了统一的立场上。可以预想到,此事已成定局,哪怕阿尔想帮菊也难,因为他也不可能选择同时跟耀露在这件小事上作对。曾在1951年的时候,霓虹战败,宣布自己放弃了千岛群岛,后来又不想认。想收回赔偿出去的领土,哪有这么好的事呢? 


  王耀在机场送走脸上明显带着喜色的露西亚后,再一次接到了上司让他回外交部一趟的通知。 

 

   


  到上司办公室门口后,王耀敲了敲门,得到了请进的答复。


        王耀走进来后将门关上。“部长,下午好啊。急着找我有什么事吗?” 


  部长抬了抬手,示意王耀坐在他对面。王耀坐下之后,看到桌子上放了一张将中亚地区放大版的局部世界地图。 


  “耀,我找你来,是想请你做一件事。” 


  部长见王耀认真起来,也就接着讲他的目的。


        “你也知道,最近霓虹的气焰很是嚣张啊,我们已经联手和俄打压了一些,之后的事我们也能处理,总归他翻不起什么风浪。但目前还有一个战略性任务,就是阿富汗的重建问题。很多事,我们不方便出面。所以,我希望你能过去。如有必要事件,你可以先行定夺,如果拿不定,可通过电话告知。尽量不要走邮件,我们的国际邮件,并不一定安全。” 


  王耀很快就懂了部长的意思,于是他也放松了心情,笑着对部长说:“明白了,这对我不是什么困难的事。阿富汉现在对我们的态度还是挺好的,或许我可以到了之后先去见见他们的国家意识体。虽然我已经很久没见到过她了。” 

 

  “现在阿富汉是我们以及俄罗斯的重点争取对象,我很是希望他们现在的政府不要与恐怖分子勾结。这点你肯定心里有数。”部长语重心长地说,虽然部长知道面前这位已经是活了几千年的意识体,而且是在周组建外交部的时候就已经进入了组织,但还是忍不住交待了很多。 

 

  “我自己确实也在考虑这个问题。毕竟阿富汉是一带一路中很重要的一环,如果阿的局势不能稳定,那我们的商路就会遭到破坏。”王耀身体向前,伸出食指在地图上的中亚地区划了一圈,“曾经,这里一大片都是受我们保护的地区。只可惜,现在我们不能去驻军。” 

 

  “……现在和平年代,和平大国可不兴说这个啊。”部长端起手边的杯子喝了一口水,“但你可以自己私下支持阿塔军队。” 

 

  “我们会公开支持吗?”王耀发问。 

 

  “这个看情况吧,目前局势还不明朗。”部长又补了一句,“等美军全撤走再看情况。”

 

   


  带着任务的王耀又辞别了嘉龙和濠镜后,就登上了前往阿富汗的专机。在降落之前,早就跟阿塔官方人员打好了招呼。 

 

  凌晨的喀布尔机场,迎来了一架特殊的飞机,飞机的轰鸣声吵醒了不少在机场附近等待的阿富汗民众。但他们意识到这是来的飞机不是走的飞机,又开始恢复了平静。 

 

  飞机在停机坪停下后,王耀并没有第一时间下机。梯子放下后,有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女孩走了上来,她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有一头黑色微卷的长发,但是她表情愁苦,淡绿色的眼眸里流露出一丝凄婉。 

 

  王耀看见了这位少女,与他多年前的记忆里的女孩并无二致,但是曾经萦绕在整个她身上的气氛却改变了。 

 

  面前的少女走过来,身体似乎有些颤抖。她抬起右手抚在胸口,微微躬身,“愿主保佑您。” 

 

  “娜达,好久不见了啊。” 

 

  “您还记得我,我很开心。他们告诉我,你来这里要见的第一个人就是我。”娜达扬起自己的脸,尽力朝王耀露出一个笑容。 

 

  “虽然我活的久,但我还不至于健忘。”王耀招招手,“坐在这儿吧。”专机上的待遇都很豪华,娜达坐在王耀对面后,就取下了头戴纱巾,眼神一直盯着桌子上的点心。 

 

  “你对接下来的局势怎么看呢?”王耀屈起右手食指,敲了敲桌子,把娜达的目光吸引回来。 

 

  “我…我不知道。”娜达整个人都缩着。“我听说您现在很厉害……” 

 

  王耀心下明白,这是在寻求耀家的帮助了,于是他先说,“你先说说你的诉求吧,我只能提一点微小的建议。” 

 

  “这几十年来,我家就没过上什么好日子。”娜达说到这里,语气也变得有些生硬,“他们跑来我家,欺辱我,恐吓我,但是我的力量太弱小了,我没有办法主动赶走他们。” 

 

  “您能帮帮我吗?我真诚地希望您能帮我,不要让他们再来这里了。我已经很痛了,我现在想发展啊……”她的声音也变得微小,还将袖子上的长袍拉上去给王耀看她胳膊上的伤痕,然后忍不住小声啜泣。 

 

  “也许你并不知道,我并不是耀家主事的人,你的需求我会帮忙转告我的上司进行处理。”王耀往后一靠,神色不明。 

 

  “啊……”少女将眼泪迅速擦干净,神色也变得平静,嘴角微微上扬,“我明白了。看来卖惨在你这里并不起作用。” 

 

  “你以前也没见得对这块地有多上心。”王耀说这番话,也是有根源的。他打通西域道路时,这位西域姑娘当时就已经选择主动臣服与他了。如果这个姑娘能好好在意阿富汗,现在这个地方也不会这么穷。

 

  “但它关系着我的生死。而且来这里的没一个靠谱的,我的民众过的并不算好。”少女冷漠地开口。“如果我不是联系着这里,我真不愿意管它。他们愚昧且无知。” 

 

  “也许你该改一改你的思想。今时不同往日。” 

 

  “你来这里也想着你的利益。”少女不无讽刺地说。“不过,相比起他们,你确实更适合。” 

 

  “你这样对你的老东家说话?”王耀笑笑。 

 

  “只要你保护我,我们可以达成合作。” 

   

  王耀右手摸出了一把枪,压在了桌子上。“知道这是什么吗?” 

 

  娜达心里一震,“不过是…普通的一把手枪。” 

 

  “这叫武力。”王耀将枪移到娜达那一边。“耀家有句古话,靠山山倒,靠人人跑。” 

 

  “您是希望……” 

 

  “就是你想的那样。现在这把枪就送给你当纪念了。” 

 

  “娜达明白。”娜达把枪收进了自己的袖子,她的态度也开始变得十分恭敬,她站起身,弯腰恭请王耀,“请您跟我来,我安排了附近最好的地方。而且还有一件事,之前未向您禀告,是我的失职。” 

 

  “哦?”正要经过娜达的王耀停住脚步,扭头看向她。 

 

  “阿尔弗雷德·F·琼斯也在这边。” 

 

  “……他来做什么?” 

 

  “很显然,他不死心。还想着跟我谈判。”少女的声音有一丝轻快,也听起来有些嘲讽。 

 

  “那他现在在哪?” 

 

  “我不太清楚,他在这里有自己的一股势力,住在哪儿我不知道,但白天想见他很容易。说起来,我曾经听闻你们有一段蜜月期,是真的吗?”娜达走在王耀的前面,边带路边说,“我还挺好奇的。我已经很久没出门了,好多事都是道听途说。” 

 

  王耀一边走,一边看喀布尔机场的状况。深夜,喀布尔机场内部仍旧有沿着铁丝网不停巡逻的美军。铁丝网围住了整个机场,外面看起来乱糟糟的。 

 

  “看看这里,你现在该关心的是过期的八卦吗?”王耀扯开这个话题,他并不想提起几十年前的事。 

 

  “啧…实际上我并不是很在乎,只要这块土地上的国家还在就行,如果有人来管它让它变得富有就更好了。有什么人规定我必须要为他们着想吗?” 

 

  “那我现在规定。可以吗?” 

 

  娜达的脸色垮了下去,她嘟囔了一句,“我不想被立规矩。而且我的国家,并不是个社会主义国家。”伊利亚和阿尔来的时候,都妄图改变这里,可惜都失败了。 

 

   

 

  第二日,王耀去见阿塔负责人,他解释了自己的来意,决定先在喀布尔待一段时间观察情况。辞别了负责人后就跟着娜达往出走,没走多远就遇到了阿尔。

 

  王耀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就能精准的挡在自己行经的路上。他身着浅灰色的迷彩军装,身姿挺拔的立在那里,神色有些冷淡,浅蓝色的眼眸里看着他显得冷冰冰的。原本因为此前一些不愉快的事想绕过这个家伙,没想到阿尔却开口,“你也要来这里蹚浑水?” 


  王耀却并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反而是旁边的娜达先开口,“他是过来帮我的,请你不要打扰他。”顺便还给了阿尔一个白眼。 

 

  “王耀!”看着将要走的王耀,阿尔忍不住喊了一声。 


        王耀只好扭头,略微有些无奈。“如果阿尔你有什么要跟我说的事,那就跟着我走。杵在这里一起吃沙子吗?”这个国家原本就沙漠地带多,又经历了多年战乱,没有多少植被。时不时就有沙尘席卷而来,所以这边的人都穿着长袍戴着头巾。


        娜达眼睛骨碌碌一转,小声说:“你跟他关系看起来并没有传的那么差哦。”她打量着走过来的阿尔,“但我挺讨厌他的。”

 

  阿尔最终还是跟随王耀到了他居住的地方,娜达先行离开,就只剩下他们两个待在屋子里。 


       王耀去泡了壶茶,也给了坐在他对面的阿尔一杯。

 

  阿尔接过,他捧着滚烫的茶水,并没有放下,反而冷静的说。“以前触碰到我利益的人,我都会报复他们。” 

 

  “你现在不也在这么做?”王耀轻呵了声。 

 

  阿尔握住杯子的手紧了紧,“但你是最特别的那个,你不是知道的么,我是想要跟你做生意的。可是我不想看到,你的富强背后是我的衰弱。” 

 

  “我本不想出头的。”王耀站起来,弯腰凑近阿尔掰开了他握紧茶杯的手,皱着眉头看他被烫的通红的手心,“你看看你,还是经历的挫折太少了。”

   

  “那你为什么不能保持以前那样呢?我以前援助你的时候,并不希望你把你的锋芒对准我。”


        “平心而论,我只是在谋求发展,你可以让全世界都为你买单,但我不想做其中的一员。”王耀抱起手臂,“如果我不推动去美元化,你敢说我不是下一个本田菊吗?”


         “如果你不再这样跟我针锋相对,我想我们可以回归一个正常的关系。 ”阿尔叹了口气,“我在国会上也是有一些话语权的。但是如果你太强硬,我也没办法阻拦他们。”


         “哦?你指的什么正常关系?”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