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兮言

很忙/混邪乐子人/生病中qwq

【金钱/米耀】冬雪初融(2)

  提示:国设向,历史向,时间线1971-1979。可能是个中短篇,纯粹金钱爱情。只可能有糖(我发誓)

—————————— 


  阿尔弗雷德知道,修复他和王耀断绝了20年往来的关系尤为重要。但他也有些惊讶自己刚刚居然一口答应了王耀的要求,他有一些短暂的后悔。 


  但话已说出口,想想还是算了,毕竟王耀看起来还算友善。他把这个跟以前相比有了巨大变化的东方人看在了眼里。 


  而且如果这次真的可以把王耀从伊利亚的势力中拉出来,对他有极大的好处。不过他放弃了把王耀拉到他的阵营中,而是想着构建战略性三角关系,打破他和伊利亚的对峙局面。 


  “对了,”得到了应允的王耀很开心地放开了他的胳膊,转而说起了另一件事。“几个月前,阮氏玲来了北京,当时也是安排她住在这里。” 

  “阮氏玲?”阿尔对这个女孩有很深的印象,虽然他只在1954年去过一趟越南,当时中美苏法越等国都在日内瓦见证法越停战协议的签订,他私下里找到那个越南女孩,向她递出了代表着自由世界的橄榄枝,却被她狠狠地抛在一旁。然后是在伊利亚的冷嘲声中,才知道她已经选择加入了红色阵营。 


  “她来找你,是向你请求帮助吧。”阿尔心知肚明,越南战争实际上是红色和自由的对抗,但是自从1964年他同意了国会呈交的《东京湾协议案》后,他就一步步陷入了跟阮氏玲以及她背后的伊利亚、王耀对抗的泥沼中。 


  “不过我已经不想再让战争进行下去了,这场战争也许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错误,但我目前从军中得知的信息是他们就不想达成和谈。” 

 

   

   

  “因为她无法接受你们的条件,这个你不知道吗?她想要国家统一。”看到阿尔脸色变差的王耀赶紧又接了一句,“好吧,或许现在我们不适合谈这个问题。” 


  阿尔却没有想着避过这个话题不谈,因为他现在的反战思想已经很深了,而且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也会让他处于冷战中的弱势一方。 


  “我是真心想解决掉这场战争的。不过现在我知道了,原来你是借此说台湾。”突然想清了王耀并不是为了伊利亚所在的红色阵营而指责他的时候,他的心情也变好了。 


  王耀揪住阿尔的西装袖口晃了晃,“原来你也很聪明呀?” 


  “难道之前在你心中,我的形象不聪明?王耀,你这可是会影响国际正常合作的。”阿尔停下脚步,佯装生气道。 


  王耀朝他狡黠地一笑,“你要是聪明的话,怎么会等到现在才来北京呢?” 


  “我要是早些来的话,我还能看到这湖边的柳和水中的鱼吗?”阿尔意指他们关系不好,如果早些来,不一定能见到王耀,还可能会被打出去吧。 


  “我和伊利亚的关系早就破裂了,你不是知道的吗?如果不是他当初企图操控我的话。” 


  阿尔对王耀的话有些惊讶,“难道他当初不是真心帮助你吗?” 


  王耀叹了口气,对他道来实情。不论伊利亚帮助是否真心,对当时的他而言都是雪中送炭,只是他并不甘愿当棋子。 


  “没事,也正因此,所以现在我来了,不晚吧。”听王耀简单概括完他和伊利亚的往事后,阿尔对这个正处于伊利亚军事威胁恐惧之下的王耀起了一丝怜悯之情。虽然他知道眼前这个比他多活了几千岁的人,可能实际上并不像现在看起来的这么乖。 


  “不算晚。”面前这个温柔又热情的东方人给了他一个拥抱,“我们正式和好。” 


  从1784年美国“中国皇后”号商船从纽约港起航,穿过大西洋,绕过好望角,最终到达中国广州的黄埔港,掀开了两家关系的序幕。那是阿尔第一次对这个神秘的东方国土起了兴趣,当时他的国家里也流行起来了中国热。中间两人关系时好时坏,充斥着各种恩恩怨怨是是非非,但现在终于又开启了新的篇章。 


  “好。”阿尔脸有些热,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心脏在猛烈跳动,就因为怀中这具温暖的身体。他低头凑近了王耀的耳边,轻声说道,“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你的。” 

 

 

   

  事实上,留给两人独自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天色将晚,很快就到了晚宴时间。王耀对于时间的把控很精准,他说自己已经在心里牢牢记住了每一个必要的时间点。 


  此时两人正紧挨着坐在一张圆桌旁,这张桌子上入座的都是此次随行人员。为了秘密起见,该场宴会并没有大办特办,毕竟美方来的人也就几个。 


  但是宴会厅的布置十分精致,放置了很多具有中华色彩的器皿,也在角落处摆放了精心修剪过的鲜花。 


  “看来你对我们的关系很重视嘛?”阿尔凑近王耀,小声说道。回身的时候还顺便揉了下王耀的头发,引来王耀一个瞪眼。 


  桌上的人都看见了这一幕,周对此笑而不语,基辛格也只是咳嗽了两声便扭开了视线。对美方来说,琼斯先生不管做什么,他们也没权过问。对中方来说,琼斯居然敢揉我家王耀脑袋,算了来者是客忍了吧。 


  先上的是冷菜,便有服务人员站在一旁开始解说菜。“这道是春色满园,这道是三花争艳,这道是竹报平安。” 


  “你们的菜名,怎么听起来不像食物呢?” 


  面对阿尔的疑问,王耀只好解释说这是中国对于美食的一种仪式感,起一个有寓意的好听的名字更能配得上美食。 


  “原来这样。”阿尔点了点头。 


  紧接着又给每个人上了一碗汤,阿尔看着碗里的类似花一样的豆腐啧啧称奇。 


  “这个是菊花豆腐汤。没想到吧,里面并没有菊花,而是做这个的师傅手艺很好,能把豆腐切成散开的菊花的形状。” 


  不过重头戏还在后面,清炖狮子头,红烧鱼翅,罐焖三宝鸭,松鼠鳜鱼,开水白菜,龙井虾仁。样样都是国宴精品,可见为了此次秘密会见,中方的诚意也是巨大的。 


  宴席上美方人员对这些菜交口称赞,不过阿尔已经不是第一次品尝到中国菜了。他并非对美食没有要求,而是他的国家对美食没有并没有太大的追求。 


  “你们的佛跳墙呢?”阿尔对这道他曾经品尝过而且据说是东方美食扛鼎之作的菜还有些念念不忘,但是看到大家都吃起来了还没见到这道菜的踪影,他才发出了这道疑问。 


  但是中方人员很快就说道,“佛跳墙是需要长时间熬制的一道菜,如果匆忙做的话,味道可能就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了,这样怎么对得起贵宾呢?我们总归会有下次见面的,到时候会比现在准备的更充分。” 


  “我家代表菜很多的。”王耀凑到阿尔耳边,用手微微遮住,防止声音传出去,“你下次来,时间久点,我家八大菜系让你随便吃。” 

 


 

  这场晚宴只持续了一个小时,很快就结束了。而阿尔也被送到了住所,途中他询问王耀住在哪里。 


  被告知王耀居住在离这里不远的另一顿楼,虽然他很想去找一下王耀,但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中方提供的住所还是很宽敞的,地上铺的一片大红色地毯,古朴的桌子,茶几,沙发,还有置物架上摆放的青花瓷。客厅里悬挂着两幅画,一副迎客松,一副高山流水。不过令阿尔震惊的是,桌子上为什么还摆着王耀家上司的陶瓷半身像……阿尔内心充满了来自自由世界的迷惑,然后找到了个颇为合理的理由,也许是他们忘记收走了。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他在中国的第二天。没想到在如此繁重的公务之下,中方还是抽出了宝贵的三小时将他们带到紫禁城参观。 


  这对基辛格他们来说,或许是第一次。但对阿尔来说,他第一次见到王耀时,是在乾隆年间。王耀就在这紫禁城中,还穿着一身袍服,顶戴花翎,镶嵌着珍珠,身前还挂着有一长串珊瑚制成的朝珠。 


  当时他想的是:这个东方人,好气派啊。 


  但是他没想到,这个东方人没正眼看他,问他的第一句话是,“英国佬,你也要来上贡吗?” 


  阿尔:…… 


  阿尔表面虽然平静,内心却在疯狂吐槽。这就是可恶的高傲的东方人,连他是谁都分不清。他早就独立了。

 

  —————————— 

 

  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怎么招待吃饭的……索性对着菜谱自己编了_(:зゝ∠)_至于历史,啊大致时间点大致是吻合的,具体事件不一定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