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兮言

很忙/混邪乐子人/生病中qwq

【穿越】(王耀X你)梦深处见你(4)

  提示:乙女向。ooc。第二人称,不喜勿入。 

  背景抗战。请不要过分考究。本章依旧是百团大战中的关家垴战役。 

  今天918诶,我这边听了很久的防空警报。战火其实没有烧到我家这边,但依旧在悼念那些无辜的平民和保卫祖国的战士们。 

      ———————————— 

 

  你知道他为什么而流泪。 

 

  你曾也为这段悲惨的历史流过眼泪,那是当你在课堂上看到历史老师放的战争场景的时候。 

 

  但王耀,他是亲眼见证这段历史的。他,可是最爱这个国家的人啊。 

 

  王耀脸上仍有泪痕,眼睛里也有泪水将落未落。他周身萦绕着一股悲痛的氛围,“是我的错,我拯救不了他们。这里是沦陷区,没有人能把他们从火坑里拯救出来。” 

 

  你想靠近他安慰他,却因为对他太过于珍重而踌躇不前。而你翻遍了全身,也没有找到能为他擦眼泪的东西。 

 

  “王耀……我想告诉你,这里的部队就是我们国家的火种。这个国家一定会变好的。因为我的那个时代,我们已经很强了,任何国家都没办法欺辱我们了。”你鼓起勇气,斩钉截铁地对他说。 

 

  他听完后,很认真地对你说了句,“抱歉,是我失态了。” 

 

  他很快就恢复了平静的状态,只是眼睛还有些泛红。“我该去寻找这个国家的出路才对。不过你刚刚的意思是,最终掌权的是红党吗?” 

 

  你郑重地点点头。“它带我们走的是一条很好的路。” 

 

  “感觉这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王耀看你神色有些不解,只好对你解释说,“就连伊利亚也不相信我们的红党,他们来帮忙或者是送装备也是帮蓝党。” 

 

  你对此沉默了。 

 

  他揉了揉你的脑袋,“走吧,小姑娘。” 

 

   

 

  你没想到的是这里的指挥官,面对着王耀对你的介绍,震惊之余也还是接受了你的未来人身份。 

 

  你在历史书上,在电视剧里,都听到过这些人的大名。你没想过你会有一天见到真实的他们。 

 

  虽然彭老总对你很好奇,但目前显然有更重要的会议要开。 

 

  “我已接到情报,大概有600多人的冈崎大队已经到了蟠龙镇关家垴。”彭老总指着地图,“就在我们北面,离我们5公里。129师刚从榆辽战场上回来休整,不如去歼灭这支部队。” 

 

  陈赓反驳说,“彭老总,现在拼了,以后怎么办?可以把冈崎放下山去,另选有利地形,打他的伏击嘛!我们擅长的是游击战啊。” 

 

  “他们若是毁了附近的黄崖洞兵工厂可怎么办?谁负责?!”彭老总坚持他的想法,“这场战役,绝对要打!” 

 

  最终还是确定了下来,这场战役绝对要打。面对这支孤军深入根据地腹地的日军部队,彭老总准备调动两万的优势兵力将其歼灭。 

 

  但当彭老总询问你关于未来的政治问题时,王耀开口了,“如果她现在说给你,也许就不是真实的未来了。” 

 

  你吓得赶紧捂住嘴巴,还好你并没有口直心快地讲出来。 

 

  彭老总笑了笑,“别紧张,我就问问。就算知道未来,但现在还是得自己走出一条路啊。” 

 

  你们出了指挥所后。你疑惑地询问他,“真的是这样吗?” 

 

  王耀却说,“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我刚刚有一种直觉,叫你不要告诉他们。”不过他温柔的眼睛里又有了一丝亮光,“但你可以告诉我这些未来会发生的事。” 

 

  “嗯。不过刚刚关于打不打为什么会有争议呢?他们只有600人诶,2万对600,应该很容易打赢吧。”你对刚刚陈赓的话很不解,30多倍的兵力也很难打吗……怎么想都是红军占优势诶! 

 

   

 

  没想到王耀却说,“真的很难。我也没想到他会做这样的决定。可能因为你生活在那个时代,不太了解现在。除了蓝军的一些精锐部队,我们的条件是很差的。” 

 

  他很耐心地对你解释道,“而且这里是敌后方根据地,根本不可能有多少重武器。枪严重不足,四个人共用一把枪,平均下来每个人只有5发子弹。但这场战役,却必须要打。如果他们这一队可以在这里横冲直撞,那么以后就会有更多的小部队来这里扫荡……可这里还有很多百姓。” 

 

  你不敢想象这里的百姓会经历什么。“那百姓怎么办?就逃不了吗?” 

 

  他安慰了下你,“其实还是有大山可以躲,但是得万分注意。我在这里,能帮一点是一点。” 

 

  你想起你第一次见到他时,他拉着你奔跑,说日本鬼子就要来了。你小心翼翼的问他,“王耀,您真的无法帮助他们吗?” 

 

  “我不能决定这个国家的走向,也不能决定自己的生死。”他平淡的说这句话,“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是和你差不多的存在,都是普通人。是先有了国家,才有了我。当然,或许我现在确实还有一点用。”他说到最后自嘲了一句。 

 

  你不安分的手拽上王耀的袖子,“那接下来怎么办?”你对现在的状况感到为难,你不知道接下来的战役是什么结局。 

 

  紧接着,你发现你的身体渐渐开始透明。你一惊,这是又要走了吗?你赶紧把你的背包从身后摘了下来,想把这些东西都留给他。 

 

  王耀迅速抓住你的手,他想让你多留一会儿。 

 

  “等我。”你对他说。 

 

  王耀点了点头,他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我会等你。” 

 

  但梦总要醒的。握着你手的那团温热渐渐消失。 

 

  你醒了。身上还是换上的那身灰蓝色的旧军服。你下床的第一件事不是去洗漱,而是打开电脑查武乡县在哪里,关山垴又在哪里。 

 

  当你细细阅读资料的时候,你才知道了这是一场惨烈的败仗。百团大战的第三阶段,反扫荡阶段。 

 

  因为日军在这一片实行了“三光”政策,彭老总忍不下去了。于是2万红军对500日军,但这场看起来红军好像拥有绝对优势的歼灭战却失败了。然后日军对这一片地区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报复性扫荡。 

 

   

 

  在这天晚上,你又怀着忐忑的心情入睡。 

 

  当然,你如约而至见到了他,他看见突然出现的你没有丝毫惊讶,反而快步走到你的身边。“你终于来了。” 

 

  你这次带了更多的食物和水,但当你想找到你打印的关于关山垴战役的资料时,你才发现这些资料不见了。 

 

  怎么回事啊,你明明装在包里的。 

 

  你都快急哭了,就连外面的枪炮声你都丝毫没有在意。 

 

  “你在找什么东西?别着急。”他安慰你说。 

 

  “关于百团大战的资料……我明明带过来了,为什么找不到?” 

 

  “冷静一下,这说明你根本不能提示他们。” 

 

  你抬起眼泪汪汪的眼睛看着他,“那我还能做什么?我好没用。” 

 

  你想起你见到的那些人,他们都是活生生的人。但资料中那些惨痛的伤亡,而且就连彭老总后来的自述里也有些后悔在部队没休息好的时候去打攻坚战。 

 

  “今早凌晨4点就已经发起第一波攻击了。” 

 

  他抬手拭去你夺眶而出的眼泪,轻声安慰你。“你并不属于这里,不需要为此自责。这都是我的责任,跟你无关。” 

 

  “今天不是29号吗……”你喃喃道。 

 

  难道过来的时间也是不定的吗? 

 

  “你第一次来的时候,是10月3号。”他很清楚的记得跟你初见的日子。 

 

  原来,你以为的你一日一见,在他看来根本不是这样的啊。你以为你可以改变历史,原来世界根本不会让你这样做。 

 

  “这场战役,会输。”你定定地看着他。 

 

  他并没有太大惊讶,仿佛早就认同了这一种可能性。“哪怕不能全部歼灭,应该至少可以灭其威风吧。” 

 

   

 

  而现在这里是前线指挥所。 

 

  王耀安慰你之后很快就又投入到对敌情的分析中。“敌人在垴顶,占据有利地形,我军硬攻也不可能立即取胜!”王耀冷静地指出这一点。 

 

  在场的刘邓二人也很是赞同。 

 

  “报告!前线伤亡惨重,我预备队请求补上。”一位年轻的士兵冲了进来。他很是狼狈,还有血汗交杂着往下淌,但他的目光中满是坚毅。 

 

  “我请求接彭老总电话。”刘伯承在看到前线一波又一波的牺牲后,冲到了接线员那里,指示他拨电话。 

 

  刘说:“现在我们不利,日军居高临下,而且十几架飞机轮番对我们进行轰炸,我们没有陆地优势,也没有空中优势。我军主攻连队伤亡太大,是否我们可以先封锁他们的下山道路,让他们粮尽下山后再打?” 

 

  但彭没同意,“不行,一旦放走日军,就很难再打着他了,必须在此将其消灭!” 

 

  刘气的对着电话大喊,“你这是赌气,蛮干!这一仗,我不同意再打!” 

 

  “拿不下关山垴,就撤销你一二九师的番号,杀头不论大小!”彭厉声说道,随后便愤怒地挂了电话。 

 

  你看着面对伤亡人数痛心疾首的一众人,把满带希冀的目光投向了王耀。 

 

  他似乎知道了你的一些想法,于是他朝你招了招手。“跟我一起去吧。” 

 

   

 

  ————待续 

 

  今天写的比较严肃其实,不得不说是受到了日期的影响…… 

 

  如果有人喜欢,我下周继续呀*^_^*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