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兮言

很忙/混邪乐子人/生病中qwq

【穿越】(王耀X你)梦深处见你(5)

        提示:乙女向。ooc。第二人称,不喜勿入。

  背景抗战。请不要过分考究。本章结束关家垴战役。

  ————————


  王耀带着你从一条山中的密道快步前行,其实这也只是一条最快通往司令部的捷径罢了,不怎么算的上路。周围杂草丛生,树木遮天蔽日,他还要注意一下周围环境,护着你的脑袋不被周围乱伸出来的枝桠撞到。


  又一轮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王耀没有抬头看,语气略显压抑地对你说:“你现在就可以告诉我你知道的所有细节。”


  你将你看过的,你记住的所有关于这场战役的细节统统告诉了他。也肯定了百团大战最终的战果是成功的,只是这场战役,可以不硬碰硬。


  “是这样啊……”王耀迟疑了一下,“只不过他的脾气就是有点倔,但是这场战役他现在是有自己的一些想法的。但如果未来的他也后悔打了的话,或许我可以说服他。”


  你跟着他终于到了总司令部,但你却站在大门口不敢踏进去,不远处的警卫有些疑惑地看着站在门口踌躇的你。


  你有些紧张地小声问他,“真的能改变吗?万一改变了之后,带来了错误的影响怎么办?”


  你是听过什么叫蝴蝶效应的,你也看过很多小说或者电影,如果主人公回到了过去改变了一件事,哪怕很小的一件事……未来的走向也会完全不同。


  那如果真的,你们能说服彭老总提前结束这场战役,是可以保存有生力量,不会死伤那么多我军士兵。但是这样一来,就没有重创日本人……万一带来更坏的影响怎么办。


  他只觉得你的担心毫无道理。


  “难道我们最后没有赢?如果真的按你所说的一样,我想毛的论持久战确实写的很正确,我们胜利的大方向是不会变的。放心,小姑娘。这只是一个小战役,既然有更优的选择,那当然可以选。”


  他的沉稳让你的心里又有了一丝底气,但你突然抬起头与他对视,“我可以继续牵着您的手吗?我还是有些担心……”


  你说不准你是因改变历史可能会带来的影响而紧张,还是这只是个想跟他接触的借口。


  “别担心,好吗?”他了然一笑,轻轻牵起你的手。但当那双手的热度传递到你手中的时候,你才真正放下心来。



  但是你们一开始的说服过程并不顺利。


  彭总的脾气确实……就是脾气倔,还很耿直,除非是上司下命令,否则在战场上他是不会更改自己的指令的,也许掌握着全军生死的人就是这样的。他必须有自己的想法,一切的结果也是他来承担。


  甚至王耀说:“你以后的自传里,也会说这不该打。当下来看,我们可以打,如果能歼灭冈崎大队最好。可是我们打了,现在碰到了一块硬骨头,生啃只会崩掉我们的牙!”


  “如果我们不打,他们只会越发肆无忌惮!王耀同志,我想我其他话不必说了,你在这根据地见的农民够多了吧,日军现在的囚笼政策我们必须打破,否则这里就是我们的埋骨地。”


  气氛一下子变得凝重起来。


  你看向旁边的王耀,他的神情有些受伤。你紧握了一下他的手,希望让他知道你是支持着他的。


  “那我们还是来看看结果吧。对面五百多人,我们不仅没有拿下,换岗的时候错把日军当友军,丢掉了阵地,以致日军居高临下。我们打了两天两夜,发起总共3次,伤亡2000余人,最终等到了日军的援军,我们被迫撤出。而这,将是你一辈子的不安,想想我们的那些将士,我来的时候,日军又一轮飞机去阵地轰炸了,这是一次不对等的进攻。”


  王耀说到最后声音都有一丝颤抖。


  彭老总长长地叹了口气,把目光转向了王耀身边的你,“所以,我觉得这场战役不该打是吗?”


  你知道他口中的‘我’指的是未来的他,写了自传的那个他。他确实是这样认为的,死伤太多,且打输了,这是他戎马一生的四大败仗之一。而且当时也只有他坚持要打,前线指挥官都已经劝他停止下命令了。


  你点了点头。


  最终他起身去拨电话,“撤销下午4时的第二波攻击。我们只围不打,如果他们要突围,那就在山下伺机歼灭。”



  成功说服放弃继续进攻的你很开心,但是王耀的脸色却有点差,不过他在出去的时候依旧没有放开你的手,而是把你也带走了。


  还是那间熟悉的屋子,第二次见到他就是在这间土瓦房里。不过你这次才有空暇去打量它,屋子里除了用石砖垒起的炕,就只有简简单单的柜子桌子椅子还有洗脸架子,上面架的还是铁盆。


  不过炕上铺的可不一样,你一眼就看得出这绝对是上好的料子,不过这柔软的床上用品就是与这朴实的炕有些不搭。


  “……这是国军送的。”他给你解释说,“我从那边过来的时候也就带了一点行李,很多东西都没带上。”


  ……国军送的?你更不解了。


  “你觉得我对这个国家有什么帮助吗?”他给你倒了一杯茶,递到你手中。


  你坐在并不怎么舒服的椅子上,看着杯中的茶叶缓缓沉底,开口说:“我不知道。”


  王耀走到离你隔张桌子的另一侧椅子上坐下,“他们都以为我可以决定这个国家的走向,包括思想走向。觉得如果我选了蓝就是蓝,我选了红就是红。”


  “难道不是吗?”你侧转身子,怔怔地看着他。


  “如果是的话,你觉得我为什么不希望继续有皇帝的存在呢?他们可是给我持续上贡了几千年啊,因为我不老不死还不会受伤,所以他们一直都把我当神仙来看待。”他有些忍俊不禁。


  “那国军为什么送东西给你……”


  “因为他们也如同那些皇帝想的一样。以为我可以护住他们的位子罢了,但是这太天真了,我代表的是这块土地,是这块土地上的人民。他们过得好,我就好。他们过得不好,我也会痛苦。如果他们选择了对他们而言最好的路,那我也会走这样的路。只不过,我会比他们选择的更早一点。”


  “所以你才来这里的对吗?”你上次藏在内心中没有被他解答的疑惑终于有了答案。


  “你可以这么理解。我实在是不想让我脑袋里充满各种投降的声音了。”他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你被他逗笑了。


  因为你看的资料里,这个时期的国军确实妥协气氛浓厚。难道王耀就是被这些嘈杂的声音吵到来了红军吗?


  “实际上最后他们也没有选择投降……”你还是小小的为他们辩解了一下。


  “我知道的,因为蒋肯定不会投降的。”他说罢喝了一口茶,“这里的茶叶其实一般,不过已经是他们能找到的最好的茶了。”


  “你在这里过得应该不如以前好吧,”你大起胆子问他,“那你为什么还待在这里?”


  “这个问题怎么回答你呢?”他陷入了沉思,“因为他们把我当做他们的同志?也或许是因为我在这里还能帮点忙?”


  他弯起眼睛,“都说了我会比人民选的更早啊。”


  你努力思索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因为我也在探索啊。伊利亚的红色思想确实还不错,不过阿尔弗雷德也在证明他们的制度才是最优越的。但你,也明白哪个更适合我们吧?”


  “是的,以后我们的路会越走越好,而且那个时候我们海军空军陆军都很强,哦对我们也有原子弹了。”


  “原子弹是什么?”


  “……”不是吧?明明二战美国还向日本投原子弹来着……不过你对这原子弹什么时候研究出来的确实不清楚。“那是一种很厉害的杀伤性武器吧……就一颗大概就可以杀死一个城的人。”


  王耀脸上大为震惊,“未来我们已经这么厉害了吗?”


  “这个其实我们很早就有了……过几年美国还会用它去炸了日本的广岛和长崎。”


  “阿尔弗雷德居然在悄悄研制这么危险的东西。”王耀接下来又高兴的说,“但是,他炸的好。我暂时肯定一下未来的他。”


  你一五一十地跟他讲未来究竟都会发生什么事,但每次你见到他的时间还不到半天就会结束……但这次你们都早有准备。


  反正下次还会见面的不是吗?


  他突然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白玉制成的玉佩,上面雕刻着栩栩如生的龙图腾,玉佩下还挂着金色的穗子。


  “送你的礼物,收下吧。”他淡金色的眼眸中满是感激,“谢谢你告诉我,我们会赢的。”


  你带着这个玉佩醒了过来,你珍重地将玉佩捂在胸前,回想着最后他的微笑。


 

评论(21)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