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兮言

很忙/混邪乐子人/生病中qwq

《不平静的生活》军演篇(2)

  写在前面的提示:

        主黑三角,王耀中心,苏露同体不同人格。国设向,时政向,历史向。ooc。

        军演篇灵感来源是最近的中俄联合军演。

    

        【已重修本章】

————————————


         八月八日傍晚,宁夏广袤的平原上,数以万计的军人也已经安营扎寨,进行休整。此时除了青铜峡基地内这一块有许多交谈声,远处就只剩下一片空旷的寂静。偶尔一股风卷起一阵黄沙升空,在黄昏残阳的光线下,这里显得格外荒凉。 

 

  “耀,你怎么坐在这里?在看什么呢?” 

 

  露西亚找到王耀的时候,王耀正盘腿坐在离基地不远的一个平缓的小土坡上,他望着远处的快要坠入地平线的落日若有所思。 

 

  “是露西亚啊,”王耀抬起头看向露西亚,琥珀金色的瞳孔里闪过一丝失落,紧接着又扭头继续看向落日,开口说道,“我只是想到很久以前的一些事。” 

 

  “嗯?那是什么时候?”露西亚低头看着王耀的发顶,突然觉得好像曾经也在某一个场景里,王耀也那样失落地看了他一眼。 

 

  “大概百年前吧,我也不太记得清了。”王耀扯了扯露西亚的军裤,“蹲下吧,你这样跟我说话不方便,你太高了。” 

 

  百年前?那就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发生过什么呢?露西亚边顺势蹲下而后坐在了王耀身边,边仔细回想着百年前的事。但那个时候他并不是现在的他,所以他的记忆都仿佛隔了一层纱,很多与其他国家意识体相处的细节都丢失在了过去。 

 

  “好吧……我不太清楚你说的是什么。” 露西亚不无失落。

 

  “啧……不过是以前也来过这里,期待过一些东西罢了。” 

 

  露西亚听见此话,也没有再继续发问。他隐约感觉,这事也许跟过去的自己有关。 

 

  


        上世纪九十年代,他看着一堆伊利亚留下还未处理的烂摊子,顿感焦头烂额,于是他想要融入西方世界怀抱,想要跟阿尔弗雷德交好。 

 

  那段时期,他很讨厌过去的那个自己。他埋怨为什么伊利亚会跟阿尔进行军备竞赛,甚至被忽悠地去搞了什么星球大战计划,但他更埋怨伊利亚输了,去搞什么自我否定,于是全盘皆输。 

 

  他要进行去苏化。那个时候的他天真地想着这样做就可以让那些人接受他,相信他是抱着友好的态度来进入世界自由经济体系的。 

 

  但是阿尔弗雷德以及站在他身边的亚瑟和弗朗西斯等人,给了他沉重的打击。 他告诉他们,他现在已经不是从前的自己了,他叫露西亚,他不是伊利亚。但是他们依旧把他视为最大的敌人并且疯狂针对他、打压他。 

 

  他陷入了迷茫,因为他终于明白那些人不只是希望他变得弱小,而是希望他消失。最终还是王耀去莫斯科找到了失意的他,拉着他的手问要不要做朋友,既然两人都被阿尔等人挤兑,还不如报团取暖。 

 

  那时候的他突然犹豫了一下。他也知道,曾经的他思想走向了红色,并把红色火苗带给了王耀,虽然后来两人关系破裂,但是也正因为十月革命给耀家带去了马克思主义,以及后来伊利亚大力援助王耀,所以耀家一直都很感激自己,即使他不再是伊利亚,但耀家还是对待他和伊利亚一样。 

 

  也许他始终无法被西方接受,那现在选择王耀做伙伴就是最好的选择。可是他有一句话盘亘在胸口不得疏解,竟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你还在想念他吗?” 

 

  还未等他道歉说想收回这句话,王耀就郑重其事地告诉他,他已经经历了五千多年,见证了太多的人和事,所以过去的事,他不会再怀念,而是朝前看。 

 

  “勿感于时,勿伤于怀,勿耽美色,勿沉虚妄,从今进取。”王耀引用了耀家的一句诗,并向他解释了意思。“所以,不妨我们一直往前走如何?” 

 

  他有一丝欣慰又有一丝难受。欣慰的是,王耀没有只是因为对伊利亚的感情过来可怜他而交好,而是为了现在的他……但是伊利亚也是自己的一部分,只不过陷入了沉睡不得苏醒,所以听见王耀的这番话,他心脏微紧了一下。 

 

  但最终两家关系还是日渐好了起来,直到今时今日。露家和耀家也普遍有个认知是,两家关系百炼成金,坚如磐石。 

 

  不过现在,他似乎觉得王耀并不像他以前对自己说的那样,不会怀念过去。 

 

  


        太阳已经快完全落下,戈壁上的风也越来越大。 

 

  “露西亚~” 

 

  沉浸在自己回忆里的露西亚被凑到耳边的声音吓了一跳。 

 

  “喂,说话就好好说,不要凑这么近。” 他揉了几下自己的耳朵,刚刚呼到自己耳边的水汽让他很痒。

 

  “我看你在发呆,在想什么呢?” 

 

  “我……我在想明天的训练内容。” 

 

  “啊哈真的吗?露西亚你是会担心表现得不好吗?”王耀拍拍露西亚肩膀,开心地说:“要不跟我一起跳伞呗?明天有很多项目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明天跟你一组吧。” 露西亚站起身,伸出手把王耀也拉起来,“先回去吧。”

 



  九号早上,天还未亮时,军中的集结号就已经吹响了。 

 

  “同志们,今天是联合军演第一天,对于早上的检阅,拿出你们的气势来,知道吗?” 

 

  “知道!”王耀站在队伍最边缘,也跟着旁边英姿飒爽朝气蓬勃的士兵们一起喊。 

 

  “今天一定要做到最好,拿出我们最好的状态给露家军队看看,明白没有?” 

 

  “明白!” 士兵们整装待发准备前往演习场。


        王耀也换上了迷彩军装,佩戴了全套装备。心里不由感叹了下,现在这些装备可是越来越与阿尔家的靠近了。


        前些日子他浏览新闻的时候,还看到一个评论说,带上防护镜全副武装的耀家士兵,一时让人分不清是耀家还是阿尔家的了。 评论下还有条回复:人终将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检阅仪式已经开始了,激昂的进行曲响彻在大漠中,15架直升机在空中列队飞过。 王耀被编在空军空降兵的方阵中,跟随大家一起接受观礼台的检阅。 

 

  当露家士兵也走过观礼台后,耀家亮相了一大批新锐武器,将戈壁滩上的气氛推向高潮。 

 

  露西亚站在队伍中聚精会神地盯着空中飞过的战斗机舰队,流露出一丝羡慕之情。 

 

  “怎么样?我到时候让你摸摸我家的战斗机,你什么时候带我去看看你家的白天鹅呗?” 

 

  “耀,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他吃了一惊。

 

  王耀暂不作声,而是先将他扯出了队伍。 

 

  “昨天你答应了啊,今天跟我去跳伞。绝对是你从未有过的船新体验。”王耀笑的有些放肆,“反正我存在感挺薄弱的,所以就从编队里出来了。我还准备了两套专用装备,虽然落地后空投的重武器肯定没你我的份了。” 

 

  “行啊。这次是空陆协同吗?” 

 

  “唔,这次确实有这个项目,但不是今天。说回正题,你还没说什么时候给我看看你的白天鹅呢?”王耀一把抱住了露西亚的胳膊,朝他眨了眨眼。 

 

  露西亚一把推开王耀,“想都不要想。” 

 

  虽然露西亚表面很冷静,但心里却欲哭无泪,毕竟当初混乱的时候,白天鹅被乌可兰带走了好多架,自家都没几架投入军队。唉,说起来又是一笔烂账呢。

 



  “检查下装备,”王耀把一套新的空降装备给了露西亚,“主伞,副伞,伞刀,一定要携带好。虽然我们不会死,但是受伤还是有可能的。” 

 

  “你不用叮嘱我,去年我们不是也一起跳过伞吗?这可是我们的传统项目。” 

 

  在几千米的高空上,俯瞰下去,宁夏平原一览无余。开伞前的自由落体时,风呼呼从耳边刮过,王耀睁开眼看着地面的景色越来越近。 

 

  “开伞了。”通讯器里传来露西亚的声音,他就距离王耀不过十来米远。 

 

  两人最终慢悠悠的顺着风落下,离大部队偏离了几十米。 

 

  “我看你喜欢刺激的?”露西亚问。 

 

  “不是,只是我活了这么多岁,到现在才体会到什么叫俯瞰山川,这可都是我的大好河山啊。”王耀看向远处,嘴角的弧度又更大了些。“真希望世界和平,希望耀家永远不再承受战乱之苦。” 

 

  在近代,因为八国联军,因为日本侵华,也因为两党分裂,耀家不仅受到了巨大的伤害,也丢失了很多土地。而露西亚曾经也是瓜分耀家土地其中的一员,但进入和平时期后,耀家就不再提让露西亚归还土地了。又比如本田菊带走了琉球,外蒙古在露西亚的干涉下独立,这些也都是现今无法再用正常手段拿回来的领土。有些地方是争议地带,还能通过军事手段威慑拿回,有的就没希望了。

 

  “我也希望世界和平。可是有人不希望啊。” 露西亚最急迫的需求大概就是和平发展。

 

  这句话也说进了王耀的心里。那个人是谁,他们都心知肚明。 

 



  所以当天还没过,露西亚和王耀就看到了新闻头条。无外乎又是阿尔家对他们的揣测,说两家肯定是要结盟,甚至还脑补出他们在嘲笑阿尔家的基建。 

 

  回到营地的王耀只好给阿尔打过去了电话。待接通后就直接问,“阿尔啊,你家发言人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你居然还会给我主动打电话?不是吧不是吧,我以为你和露西亚两个人在沙漠玩的很开心呢?听说你们两家还互换了装备?我想说,如果你们结盟,就是在跟我作对,我是不会忍着不出手的。” 

 

  “我重申一遍,我不结盟,不跟任何人结盟,但这可不是怕了你。” 

 

  “哦?露家那边都说跟你半结盟了。” 

 

  “他单方面说的。我同意了吗?” 

 

  “……好像还真没有,不过你也不用跟我解释。另外,你看到的有些事,也不是我个人就能决定的。” 

 

  “但你有决定的能力。”其实阿尔家一直都分为两派,一部分人要针对耀家,另一部分想跟耀家做生意所以尽力在国会阻挠。而阿尔偏向于跟耀家做生意,所以他总会站在高位,想让王耀收敛一下锋芒。“还有一件事,我并没嘲笑你的基建。” 

 

  “真的?” 

 

  “只要我在发展时,你不在一边阻挠,我就谢天谢地了。”王耀叹了口气,“我们本就是可以互惠互利的嘛,但是你总喜欢把我视为你的障碍。我就只是想让耀家的孩子都享受一下现代的便利生活嘛。” 

 

  “不行,你们的生活怎么能比世界第一国家的好,我希望你能……” 

 

  “拜拜。”迅速挂断电话。 

 

  王耀捏了捏鼻梁,阿尔弗雷德真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还过分自大,明明这些年跟自己作对也没占到什么便宜,而且两家始终是要做生意的,但因为贸易顺差就时不时跳出来恶心自己一下,不是派自己的小弟来就是亲身上阵。甚至前些日子把自己骗去阿美列卡,却在谈崩了之后,连午餐都不提供,害得他只好吃方便面。

 



  “耀,你在吗?” 

 

  “进来吧露西亚。” 

 

  露西亚大步走了进来,就看到面色不佳的王耀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手机在玩解压小游戏。“不会是那家伙又来惹你了吧,我都已经把他拉黑了。” 

 

  王耀看了一眼露西亚。露西亚手里还端着一盘西瓜,此刻抿着嘴也流露出一点不高兴,像头可爱的憨熊。 

 

  “没事没事,他就那千篇一律的作风。看你强就想尽一切办法打压你呗。”王耀摊了摊手,“好了,你怎么过来找我,就为了给我送西瓜?” 

 

  “没事还不能找你了啊?不过话说,你家西瓜也太多了吧,前天我看到最佳炮手被奖励了两个大西瓜哈哈。” 露西亚将盘子放在了桌上。

 

  “那是自然,毕竟耀家的人都很爱吃西瓜。天这么热,不吃西瓜怎么行?这可是解暑利器啊。” 

 

  这一天下午王耀跟露西亚又去观摩了下步战车,还试驾了坦克。王耀跟促销员一样向露西亚介绍这些装备和武器,大有继续当蓝星奸商的念头。 

 

  “我算是看懂了,借口演习,实际上你就是想从我这里赚钱。”露西亚无奈地笑着说。露家现在好多装备都靠从上世纪进行考古,而耀家却一直在创新加修改,之前露家一直都比耀家先进的多,不过现在耀家也有了更厉害的武器。 

 

  “不不不,我们可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啊,而且之前一直都是你从我这里赚钱啊。” 

 

  “亲爱的达瓦里氏,我都已经超低价了,再低我的背心都要挂上交易平台了。” 露西亚揪起自己的衣服,“那你看你要不要吧。”

 

  “好好,那就暂且不谈这个话题了。露西亚明天见~” 

评论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