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兮言

很忙/混邪乐子人/生病中qwq

《不平静的生活》军演篇(完)

        写在前面的提示: 

  主黑三角,王耀中心,苏露同体不同人格。国设向,时政向,历史向。ooc。 

      【已重修】

————————————————


    从古至今的战场上,作战军队内部的沟通和交流都极为重要。虽然王耀觉得自己经过几千年的文化熏陶,已经做到了无论看见什么都会很包容了,但是看着面前两波人在用手势和拟声词交流的时候,还是感觉到了一阵无语。 

 

  耀家: 

  “你这个车发动起来噪音很大啊,你把那个工作帽帽戴上,然后就没有噪音了。” 

 

  耀家的翻译: 

  “machine嗡…嗡…嗡” 

  “DADADADADA……”(两手虚握,做出戴帽子的动作) 

 

  露家: 

  疯狂点头(明白了明白了)。 

 

  露西亚也在旁边看着,一般情况下,他和王耀都是来当旁观者的。因为他们都是国家意识体,这个世界默认了一条规则,就是普通人是很难觉察到他们的存在的。只有上司们才会知道国家意识体的存在,除非他们自己想要显露在别人面前。


        国家的兴衰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这些意识体,如果国家没了,那意识体也会死亡;而意识体的思想和所作所为,在大部分情况下也会决定这个国家的思想走向。 

 

  “耀,我比较想知道,你家翻译都是这样翻译的?” 

 

  “我还想说,你家的兵居然也能听懂这个翻译?!” 

 

  “大概这就叫默契?”露西亚胳膊搭上了王耀肩膀,“希望我们能一直默契下去。” 

 

  露西亚想到了上次,他和王耀跑去军演区观看。那个时候的军演地点选在了夹在两家中间的缓冲区域,那里一马平川很适合作战。因为露家一直受到经济制裁,为了恢复经济好好发展,而且他私心里想让耀家更亲近自己,所以就邀请耀家士兵熟悉操作露家的武器。 

 

  而这次,耀家投桃报李,也邀请露家士兵熟悉了他们的武器。外界对此议论纷纷,都觉得两家肯定会联合在一起搞事。 

 

  但露西亚知道,王耀是不会结盟的。在他心中,王耀就是最大的白切黑,不结盟,但却无名有实。他向外界说已经是半结盟状态,但很可惜王耀并不想落实这番话。 王耀跟他讲,他不想结盟,就是因为他不想树敌。所以无奈之下两人就只能宣称是伙伴关系了。


        其实王耀心里也在打着算盘,为什么要结盟,他如今可没那个心思跟别人利益共进退,除非理想信念都相同,只可惜现在并没有这样的人了。资本主义阵营都讨厌他,社会主义阵营又骂他现在就是修正主义,王耀也很无奈,如果他选择结盟了那才是真的当靶子。 

 

 

   

  不久之后,陆空联合突击行动也开始了。百余架直升机和坦克迅速超目标点前进,歼20姬和轰7姬也加入了战斗。 

 

  “我有个疑问,你家坦克为什么都白天开大灯?这是什么必要操作吗?”王耀看着前进的露家坦克群,发出了藏在心里的疑问。

 

  “哦,不过是操作习惯而已,西伯利亚平原下雪的时候,虽然很美,但也很挡坦克行军的视线。久而久之,即使是白天,大家也都有这个顺手的操作。” 

 

  “我还没有去过西伯利亚呢。不过东北的雪景,也很美。” 

 

  “唔…确实很美。”只是当时他也没空欣赏。露西亚有些心虚地腹诽道。他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没见过东北雪景啊,毕竟以前的他一直都惦记着东北,就是害怕王耀从东北给他的西伯利亚后花园来个大除草。 

   

  而此刻的演戏场上,地空协同出击,炮兵齐射精准覆盖目标区域,导弹在空中优美的90度转体奔向目标,几百吨弹药仿佛不要钱似的疯狂投射。 

 

  “你知道我们耀家把这称为什么吗?” 

 

  看着面前的机械化部队,内心不由自主地感叹,美械哪有国械香?跟阿尔关系好的时候,也曾给他看过航母以及各种高精尖武器,他回家后就觉得这些东西阿尔有的他肯定也要有才行,如果不这样阿尔怎么会尊重他呢? 

 

  “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暴力美学。” 露西亚回应道。

 

  以前露家的钢铁洪流也是威慑了整个世界的存在。露西亚一直都很喜欢这种军事上的威慑,只有拳头硬,才会有人跟你讲道理。所以哪怕是现在比以前稍微弱小了些,但只要军事上依旧强大,就不会有人想要来鸡蛋碰石头。 

 

  “哈哈,我们把这个叫做‘真理’。” 

 

  “真理?”露西亚神情有些疑惑。 

 

  “意思就是,只要你拥有这些,所有人都会跟你坐下来讲道理的。我现在可是越来越喜欢这种力量了。”只有当你强大的时候,才会有人愿意与你打感情牌。露西亚那点心思,王耀一直都清楚。 

 

  “这样看来确实是个很好的比喻,我赞同你。”露西亚会心一笑。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啊,你也要回去了,我就不送了。等下我就要收拾行李先回北京了,最近还有一堆事等着我。弟弟妹妹也在等着我呢。”王耀笑了笑,身体转向露西亚,张开了怀抱。 

 

  露西亚上前几步,来了个紧紧地熊抱,“达瓦里氏,下次见,希望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下次见,达瓦里氏。” 

 

   

 

  “王耀,你看看那边的报道。”刚回北京的王耀就被自己上司一通电话唤到了外交部。 

 

  “又是阿尔家?”王耀对阿尔家的报道都快习以为常了,他接过部长递过来的报纸。 

 

  然后王耀瞳孔放大,因为他看到露家媒体新闻大大的标题:中俄24小时之内就能灭掉英格兰舰队。(亚瑟躺枪(•︠ˍ•︡)) 

 

  “……这是铁了心的想让我们站在他那边啊。”部长说。 

 

  “那就暂且不表态,表态了反而有问题。”王耀放下手中的报道。其实很久以前,王耀也利用过以前的露西亚,不过那个时候他说他说自己是伊利亚。伊利亚虽然很生气,但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 

 

 

   

  纽约的晚上,灯火辉煌,流光溢彩。夜色漫天遍地的铺开,只可惜在严重的光污染下,看不到天空中的星星,但高楼中透出的无数小窗口,在空中俯瞰时,就好像看到了一整个城市的星星。 

 

  阿尔弗雷德此刻正在纽约的一处豪宅内。 

 

  “蛋糕or冰淇淋?”最终还是选择拿出了一桶冰淇淋当做餐后甜点,顺便打算打开电视看看最近的新闻。 

 

  最近他心情不好,本来自己也想联合演习,只是盟友们有的惧怕耀家的军事力量,有的惧怕耀家断了贸易来往,所以都不肯认真出力。


       之前安东尼奥敷衍自己,派了一艘毫无武装的1927年下水的老古董帆船过来演习,明摆着不想得罪王耀。 阿尔气的对安东尼奥大喊,“你的经济难道倒退了100年吗?”

 

  但是大家都明白,阿尔不好得罪,王耀更不好得罪。毕竟某土澳的例子犹在眼前。为了抱紧阿尔的大腿,不蒸馒头也要争口气的澳达莉亚冲在了反对王耀的最前线,结果因此丢掉的市场都被阿尔和他的盟友笑纳了。只能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赞扬。 

 

  阿尔的野心也从未停止。他始终觉得这个世界只能有一个国家拥有话语权,这个国家只能是阿美列卡。 

 

  所以他战斗的脚步从未停止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两边卖武器大发战争财,最终跳出中立收割利益的是他,与伊利亚长达40年的冷战也是他,而且最终都是他赢了。 

 

  但现在他却有点力不从心。无论从军事上,经济上,还是文化上,他都很难对王耀做到真正的打击。 

 

  他的上司曾公开宣扬他和王耀之间的表面针锋相对,背地暗流涌动的情况叫新冷战。这让他想起了当年的伊利亚,虽然现在沉睡了,他也不知道会不会再次醒过来。

 

  一个国家,从内部瓦解才是最快的。他明白这一点。不过冷战期间,他大部分精力都在伊利亚的身上,却没多关注下这个韬光养晦静待发展的王耀。


        每次想要对王耀搞些巨大破坏的时候,就会横生枝节,难道这家伙拿了好莱坞的主角剧本吗,以至于现在对一个发展百年保持先进廉洁的执政党进行瓦解难上加难。 

 

  他有点后悔,本来以为伊利亚没了,而露西亚处在他的不断打击之下,紧接着王耀也会变弱或者消亡,这样就不会影响他的世界第一地位了。 

 

  然后就在互联网时代,王耀成功抓住了这个机遇。并且在制造业上用“made in china”成功的让阿美列卡从此再也离不开这些耀家制造的东西。

 

  还是以前的王耀好。 

 

  如果要问阿尔觉得以前王耀哪里好的话?肯定是因为以前的王耀好欺负。


       虽然耀家改朝换代之后,他去支援韩国,王耀为了保护东北地区还跑到38线上跟他打了一架,给他眼睛直接来了一拳让他难受了半个月。然后他就不想继续打了,但与此同时,他们的关系也降到冰点。 

 

  直到后来伊利亚和王耀关系破裂,他才想着争取一下王耀和自己联盟。那段日子,他给了王耀尽可能大的帮助,帮助他建立起来了标准化的军工体系,两个人亲密得一度已经……没想到多年后王耀成为了他的心头大患。 

 

  他当时甚至跟王耀一起游览万里长城,还去古城西安看了秦始皇陵兵马俑。虽然他心里明白只是为了伊利亚,才跟王耀在这里亲密友好地相处。但耀家的美食还是有可取之处的,而且送来的熊猫他也很喜欢。 

 

  想到这里,他打开了电视,新闻就播放了露家关于中俄联合24小时之内就能灭掉英格兰舰队的言论。 

 

  阿尔弗雷德:淦!这不会是在敲山震虎吧? 

 

  ——军演篇完—— 

 

  接下来还是时政向,但是苏中和金钱组的糖,都只能在回忆里磕了。怎么说都感觉黑三角之间尽是些虚伪的爱……我真的想写个he【2021.09.07修】

评论(5)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