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兮言

很忙/混邪乐子人/生病中qwq

【穿越】(王耀X你)梦深处见你(2)

提示:乙女向。ooc。第二人称,不喜勿入。

  背景抗战。请不要过分考究。

      ————————————

  你脱下脚上这明显不属于你的短靴。


  这双牛皮制成的靴子,虽然皮面有些褶皱但依旧能看出来做工考究,鞋底还粘着新鲜湿润的泥土。你将靴子拿去卫生间清理干净,又注意到鞋底还有几十颗防滑钉,这双靴子无疑是笨重的,却又看起来很实用。


  你此时的心绪十分复杂,甚至有些手足无措。在你这么多年平静的生活中,从来没出现过这种在你意料之外的情况。


  昨晚那不是梦,你不仅看到了他,还触碰到了他。但你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疫情而在家里待太久了有些精神分裂,或许这就是你臆想出来的呢?


  你不认识这种靴子,但你偶尔跟着长辈看一眼抗日电视剧而得到的部分认知里,红军不都是穿草鞋然后绑腿的嘛?怎么会有靴子呢。这种很不轻便的靴子,真的适合游击战吗?


  于是你思索了一会儿,就将它拍照发到了贴吧。


      【收拾老家时发现一双挺旧的靴子,不知有人认识它吗?】


  你才发不久,就有人在下面跟帖。


  2L:【看了一下。楼主家里居然有日本人的靴子?】


  3L:【这是二战时候日本的昭五式军靴。建议楼主问一下家里老人。不知道楼主家里是不是有长辈参与过抗战?或许这是缴获的物资。】


  4L:【所以这算有收藏价值的东西吗?可惜楼主居然把它洗干净了!】


  你看着网友回的楼层,开始回想昨晚你都经历过的事。你现在需要记录这一切,免得你会怀疑你真的只是在做梦,对你而言这个世界显得很不真实。唯物主义这一刻在你的内心有点破灭。


  于是你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你的猜测:

  2021年9月3日

  首先,时间背景应该是战争年代。其次,村庄被轰炸过,而且他的话语中提到了日本人,大概是抗日战争,只是并不知道是抗日战争的什么阶段。再着,出现的地方也不知道具体是哪,而且他当时叫我老乡,这应该是北方地区吧……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我真的见到了他,虽然还没有问名字,但内心已经微微确定了。毕竟没有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眼睛是金色的吧,但他是红军吗?他穿的应该就是红军军服,但他给我的靴子却是日军的靴子。


  你写到这里就停下了笔。

  

  之前网上的回帖给了你很大一部分勇气,所以你确定以及肯定你绝对没有精神上的问题。这种靴子你之前根本就不知道。


  它突然出现在你的家里,而且与你的梦境紧密相连,那肯定就是因为你真的见到了他。


  你有些激动,这种事也能发生在你的身上。


  你又突然想到一个很关键的细节:既然靴子能通过你到达现代,那反过来想想,是不是你也可以将一些不属于那个时候的东西带过去呢?毕竟你当时穿的和服睡衣也过去了。


  你按捺住有些急迫的心情,在心中默念:如果今天还能见到他就好了。


  你准备了个大书包,给里面塞了很多吃的喝的,包括曲奇饼,巧克力,方便面,还有几盒酸奶。最后你思索了一下,还装进去了那双靴子。


  这一晚,因为身后包的厚重你只能侧躺在床上,虽然你一直闭着眼睛,但你却睡不着了。你身上穿着一套你尽可能在衣柜里找到的最低调的一套浅灰色运动装,脚上穿着一双运动鞋,就这样静静地躺着。


  还会再见到他吗?


  你对这个问题不清楚,而且你对那个时代更不清楚。你对此所有的了解基本都来源于初高中的历史课,或者是每年的各种纪念活动,但你并没有进行过多的了解。在你朴素的历史观中,你只知道日本人很坏,但你之前没有见过他们,甚至你昨晚也没有见过,但你昨晚直接看到了村庄的惨状。


  但无论如何,哪怕可能会遇到危险,你还是想再见他一次。因为你最爱的就是他,你当初在黑塔利亚里看到他的第一眼,你就觉得这是你的本命,当然你并不否认他身上有他代表的国家的魅力加成。但是黑塔利亚只是一部动漫啊……奇怪……


  你好像忽略了这个问题。你睁开眼,打开手机相册,里面有你存的很多关于王耀的图……但当你想去B站找原作看看的时候,你才发现,动漫不见了,你又心慌地开始百度,网络上也没有任何关于黑塔利亚的讨论了。


  好像就只有你知道黑塔利亚,这不太正常。但是比起穿越,好像还没那么不正常。


  你重新闭上眼尝试睡觉,但乱糟糟的思绪一直影响着你。天将放亮,你失眠了。


  也许不会穿越了吧……


  带着这个念头,熬到极限的你终于忍不住睡了过去。

  


  “醒一醒,姑娘。”


  熟悉的声音中带着温柔,在你的耳边想起。


  “这……这是”,你睁开眼睛,发现你此时还是侧躺着睡在硬邦邦的地面上,胳膊被枕得有点麻。


  你抬眼看去,那个熟悉的身影此时正背着光蹲在你的面前。


  “这是我的屋子,我回来后看见你就躺在这里睡觉。”他轻快的说道,“地上不凉吗?”


  你赶紧从冰凉的地上爬起来,不过身后背的包有点重。“抱歉抱歉,我现在也不清楚状况。”


  “你不是现在的人吧?”面前的人同时站起来他垂眼看着你,开口道。“你上次消失的很快。但你今天又突然出现了……而且,我从来没在我的国土上见到过你这样的人。”


  这样的人?指的什么人。


  “啊?我确实不是……”他温柔的笑容使你宽下心来,你说的也越来越清楚。


  “我大概是2021年的人。不过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但是我保证我肯定不会添乱的,你上次给我的靴子我洗干净了又带过来了。”


  “2021年……”他下意识捻起自己的一缕头发,“那你是未来的民国人?”


  “不是不是。未来是新中国,四九年成立的。”


  “那我的领土呢,都收复回来了吗?”


  你迟钝了两秒,“有些回来了……但之前俄罗斯拿走的,没有回来,还有台湾,在美国和日本干涉下,也没有真正统一……”说完这些,你就观察他的神色。


  他并没有生气,反而摸了摸你的头。“看来你生活的那个时候挺好的,至少没有战争。”他打量着你的穿着,目光最后放到了你身后背着的书包上。


        你的书包拉链上还有个王耀的挂件……你突然想到这里,但是……动漫和真人,到底你在什么样的世界里……想不明白的你索性不再想了。


  “对了,我把你的靴子带过来了。”你急匆匆蹲下把书包放在地上,拉开拉链就开始往外掏东西。“还有这些吃的,我都可以给你。”


  他也蹲下,修长的手指捏起那个亚克力挂件。“这个挺像我的。”


  尴尬的情绪涌上你的心头。


  “看来你一定知道我是谁吧?”面对他的询问,你手中的动作停了下来,又听见他问,“那么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评论(4)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