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兮言

很忙/混邪乐子人/生病中qwq

《不平静的生活》伐谋篇(4)

  写在前面的提示: 

  主黑三角,王耀中心,苏露同体不同人格。国设向,时政向,历史向。ooc。

        【已重修】

———————————— 


  天色将晚,王耀将露西亚带回了自己的家。两人向嘉龙和濠镜打过招呼后两人就进了书房。 

 

  “没想到这么快又来了。”露西亚坐在沙发上感叹了一句。他从窗户向外望去,外面是一片花园,不过花园大部分都种的是各种蔬菜,还种了几棵树。不愧是耀家,在哪里都想着种菜。

 

  “如果不是最近霓虹太跳的话,或许我也不会来的这么勤快。”露西亚扬起一个和善的微笑。 

 

  “露西亚就是来问我对南千岛群岛的看法吗?” 

 

  “我想邀请你跟我一起开发,或许我们可以搞一下岛屿旅游业?养殖业也不错。” 露西亚想先试探一下耀家这边的想法。

 

  “唔…”王耀有些迟疑。如果做出这个决策,确实就是跟露西亚一致立场了。 

 

  他以前在南千岛群岛问题上,可不是一直都支持露西亚的。60年代的时候,他跟伊利亚的关系突然交恶,所以在与本田菊和好之后,他就支持霓虹拿回南千岛群岛。就在前些年,耀家地图上的南千岛群岛还标注着:南千岛群岛是霓虹的领土,但被苏联占领了。更偏向谁不言而喻。

 

  不过现在他跟露西亚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外加上本田菊在钓鱼岛的问题上时常挑衅,甚至还要给钓鱼岛改名立碑,他也就改变了立场。 

 

  “我确实是支持你们的立场的。不过关于开发岛屿的问题,可以之后详细谈。我现在也没有解决这事的能力,但可以先回复我的上司。” 

 

  王耀目前也就充当个外宣部的工具人。很久之前,李得胜[1]在知道他的存在之后,告诉他现在已经是社会主义国家了,哪怕是活了几千年的国家意识体也不能闲着不做事,然后就让他挑了个职位。正好对于这个全新的世界,王耀感到很好奇,就跟着周大大学习如何外交,每次去外出差都可以去看一些新的景色,学一些新的知识。 

 

  “好。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王耀同志。”露西亚从面前小茶几上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茉莉花茶。耀家真的很爱喝茶,每次他来都是以茶相待。他其实更爱伏特加,不过王耀在谈正事时不会让他看到酒。 

 

  “我其实知道目前菊在利用阿尔制造舆论了。” 菊一直想拿回来南千岛群岛,所以他就找到阿尔想让阿尔帮自己拿回来。

 

  “所以我才会很生气啊。我现在在岛的问题上根本不想跟他谈判,没有丝毫价值。他们那群人太糟糕了!”露西亚说道。“还真应了那句民间俗语,镜子不擦不明,霓虹不打不行。” 

 

  王耀微笑着说:“我肯定会站在你的立场考虑,请相信我,露西亚同志。哪怕是阿尔弗雷德,也无法阻止你行使对岛的所有权的,我向你保证哦。” 

 

  露西亚哼了一下,“如果菊再敢挑衅,我会亲自把他押到西伯利亚挖土豆。” 

 

  “啊哈…虽然这件事好像挺难的。”王耀笑出了声,“不过你要是真的能做到,我请你喝我家的珍藏茅台。” 

 

  “好东西现在不拿出来吗?” 

 

  王耀两手摊开,“问题就是现在没有啊。这东西我得从国库拿,还得去向上级申请一下。” 

 

  “好吧。我今晚还是睡二楼那个房间?” 

 

  “对的,距离你上次走也没几天,不过已经让家政打扫过了。” 

 


   

  王耀和露西亚走出书房时,正好看见濠镜一闪而过冲进了自己房间。 

 

  “嘉龙,濠镜在做什么?这么急匆匆。”王耀看向客厅里正在悠然品茶的嘉龙询问道。 

 

  “哦…这个啊。好像是在赚钱呢,之前好像看到他在网络上开设了……” 

 

  “我什么都没做,我只是在打桌面台球而已。”王濠镜突然从房间里探出头来打断嘉龙的话,“不要污蔑我。” 

 

  “我还没说完呢,你就知道是污蔑了?算了,我还是继续饮茶先啦。”嘉龙又开始继续品茶。 

 

  “濠镜?”王耀开口。“最近我不在家,你又做了什么?” 

 

  “这件事…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 

 

  “总之,晓梅她想赚钱,却把锅扔到了我身上。就是这样。” 

 

  原来这些日子每次濠镜出门就被各种朋友们拉住问,“你家赌场生意还好么?”然后用一种你懂的的表情看着濠镜。 

 

  濠镜起先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过了一段时间后,他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询问了朋友之后才知道是某种电影的开头经常宣传,再仔细探查才发现是晓梅搞出来的事。

 

  “我家根本没有什么性感荷官在线发牌,真的,荷官几乎全都是阿姨啊。”濠镜委屈的说。 

 

  “……”王耀和露西亚统一沉默了。 

 

  “所以,你自己没搞这个吧?” 

 

  “真没有真没有。哥你还有事吗?没事我继续打台球去了。”说罢,等王耀摇头示意后,濠镜便关上了门。 

 

  此时,他躲在门口长吁了一口气,好险。因为王耀是很痛恨菠菜的……他现在能发展菠菜业多给自己赚点钱还是在王耀眼皮子底下,王耀只是看他小时候被带走有些愧疚才对回来的他没那么严格,所以他也在大哥面前表现得很听话。 

 

   


  “你的弟弟妹妹还挺有意思的。”露西亚笑着说。 

 

  “他们只会让我头疼。”王耀扶额。“什么时候没看到他们和平相处就好了,主要是晓梅最近好像在逆反期,唉。” 

 

  露西亚想到了自己的姐姐和妹妹。娜塔莎还好,虽然总嚷嚷着要和哥哥结婚,而乌可兰就让露西亚很是生气了。 

 

  很久以前乌可兰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但乌可兰家遭遇了大饥荒,而伊利亚自顾不暇没有管她,后来又因为切尔诺贝利事件,伊利亚并没有第一时间下令救灾,乌可兰对于自家民众遭受了如此大的伤害感到十分悲痛。所以一直反对露西亚,想要融入西方,两人的矛盾也就越来越深。 

 

  “我更头疼啊,耀。” 

 

  “我懂。还好我的弟弟妹妹都在我的管教下,不然确实麻烦。” 

 

  “我当年是想让她跟我和好的。” 

 

  “……过去的事就过去吧。她是个好姑娘,可惜被那一群人忽悠了。” 

 

  说起乌可兰,也是典型的牺牲自己给他人教训包的角色。王耀当年趁伊利亚沉睡,露西亚还一脸懵的时候,赶忙去跟乌可兰谈了一艘还在建造中的航母,也就是未来的辽宁舰。 

 

  现在看到乌可兰因为被阿尔诓骗,自废武功,经济停滞,不由唏嘘。王耀尝试救过乌可兰,但乌可兰没有接受。而且每次他想要在农业之外帮助乌可兰的时候,就会横生枝节。

 

   


  “我还是先去做饭吧。”正好饭点也到了,王耀便示意露西亚自己要去厨房了。

 

  “露西亚想和你一起做。” 

 

  “好啊。”王耀很开心的答应了,“平时都是我一个人做饭呢。” 

 

  王耀打开冰箱的时候,满满当当全是各种蔬菜。 

 

  “为什么不拿土豆?”露西亚见到王耀抱着一大堆菜却略过近在脚边的土豆开口问。 

 

  “……你还没吃腻吗?”王耀将怀里的一大堆菜放到料理台上,手撑着下巴歪头看着露西亚。 

 

  “你好可爱。”露西亚开口。 

 

  “不许说这种话。”王耀拒绝了露西亚的调戏。 

 

  “好好好,不说了。”露西亚开始帮王耀一起处理菜。 

 

  全部做好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濠镜和嘉龙都在等着吃饭。 

 

  “露西亚先生,尝尝这个。”濠镜端出一罐饮料,给露西亚倒了一杯。 

 

  露西亚看着这像啤酒但却略显红色的液体,并且还散发出一股特有的麦芽香气,他挑了挑眉,很明显他已经认出来了这是什么,因为这是露家很特色的饮料。“没想到你们家里居然有格瓦斯?不过要是晚上有酒就更好了。” 

 

  王耀出声,“新疆那边制作的,你尝尝,挺好喝的。”格瓦斯酒精度数很低,所以他才敢拿给露西亚喝。因为露西亚如果喝醉了,指不定会闹出什么笑话来。如果在俄罗斯还好,可是现在是在王耀自己家里。 

 

  露西亚喝了一大口,“还不错,比我们那边的甜一些。” 

 

   

 

  四人说说笑笑度过了晚餐时间。期间露西亚想要活跃气氛,还给王耀他们讲了个俄罗斯笑话。 

 

  “从前啊,一个人大冬天在森林里迷了路。然后他边走边喊:帮帮我!救救我!突然他感觉到有人拍他肩膀。” 

 

  “接下来呢?”嘉龙开口询问。“谁发现了他?” 

 

  “他转过身来一看,居然是一头熊。” 

 

  濠镜推了推眼镜:“这个人太惨了。”


  “熊说,你怎么这么吵? 

  那个人说,我迷路了。

  熊又问,那你喊什么呀? 

  那个人回答:可能会有人听到呀。 

  熊就说:呐,我听到了,你现在觉得好点儿了吗?” 

 

  露西亚一口气将这个笑话讲完后,他想看看听众反应。 但隔了一小会,却只有王耀哈哈大笑。“我该说不愧是战斗民族么?” 

 

  “大哥也太捧场了…”嘉龙小声嘀咕,因为他根本没get到笑点。 

 

 


  深夜,露西亚还是没有睡着。窗帘并没有拉上,温柔的月光倾泻而下。月亮太亮了,所以根本看不到星星。 

 

  他打开手机,找到王耀那一栏,开始给王耀发信息。 

 

  “睡了吗?” 

 

  “怎么了?”那边很快就回复了过来。 

 

  “如果我能一直待在北京就好了。”露西亚赶紧回复。 

 

  “那你找个媳妇入赘吧。” 

 

  “选你可以吗?₍ᐢ •⌄• ᐢ₎” 

 

  那边没有立即回复。他等了半天,等得都有点后悔自己发了这条,但是想撤回已经过了有效期了…… 

 

  “我觉得不太行。” 

 

  露西亚发了一张哭泣的熊过去。 

 

  王耀回了个摸摸头表情包。 

 

  “晚安。Сладких снов(祝你好梦),MO(我的)”,露西亚将手机息屏,扣在自己胸口。虽然国家之间在一起确实不可能,但他在心里想一想还是可以的嘛。 唉,真的好想吞掉他啊。

 

  —————————— 

 

  注[1]:写那兔关于李得胜大大时被屏了*^_^*我当时都只用了个那兔里的代号,绝了,搞得我只敢用他的化名了。之前看长征专题时,一直听见李得胜,我还在想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么牛逼的人……百度后才知道了他是谁。 

  还有,新疆格瓦斯真的很好喝!强烈推荐,不过貌似有的人觉得很难喝。

评论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