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兮言

很忙/混邪乐子人/生病中qwq

《不平静的生活》伐谋篇(3)

  写在前面的提示: 

  主黑三角,王耀中心,苏露同体不同人格。国设向,时政向,历史向。ooc。 

      【已重修】

—————————————— 


  联合国会议正式召开了,虽然仍旧有许多国家无法赶到,但对阿尔弗雷德来说,该到的人到场了也就足够了。 

 

  “首先,我会对这次会议议题做一些说明。”阿尔站在台上开始发言。 

 

  “我想你们其中有的人已经得知阿富汗现在的情况。当我20年前选择攻打阿富汗的时候,我抱着两个正义的目标。其一是把恐怖分子本拉登拖进地狱,第二是使恐怖组织无法对阿美列卡实施袭击。” 

 

  “但这场战争,再接着下去,对我没有任何好处。我不会帮他们建设国家,而他们现在需要建设国家,他们应该自己学会管理国家。” 

 

  “所以今天开会主要针对阿富汗问题,包括但不限于难民归属,阿富汗前途等问题。我希望你们能明白,这不单单只是我的问题,在场的各位都有责任处理这个问题。” 

 

  阿尔的话还没说完,台下就开始出现了一些小小的议论声。 

 

   


  其实在阿富汗这个问题上,在场可以说有三位人士最有发言权。 

 

  这块被称作“帝国坟场”的土地,历史最久远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世纪的波斯帝国。 

 

  到了18世纪,英国为了将这块算得上兵家必争之地纳入自己的殖民地,进攻阿富汗三次,每次都无疾而终。堂堂日不落帝国,就此铩羽而归。 

 

  当阿富汗政权反复更迭,最终换上了反苏的首领时。苏联表示为了保护他们免受外界反革命入侵,所以亲自出兵入侵了阿富汗。而在踏入阿富汗的那一刻起,苏联就已经泥足深陷,加速了自己倒下的进程。 

 

  当苏联的旗帜落下,阿富汗人民终于觉得有喘息的时间之后。2001年9月11日,一场震惊全世界的恐怖袭击案,发生在了阿美列卡的世贸中心大厦。紧接着,阿尔宣布该事件策划者是藏匿于阿富汗的本拉登,于是阿尔就派兵进入了阿富汗开始反恐,还顺便带上了他的一群小弟。 

 

  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每支军队在进入阿富汗后,一开始都是势不可挡,但紧接着就会陷入这块仿佛被诅咒过的土地无法自拔。 

 

 

   

  “我一向不干涉别国内政。”王耀第一个公开发言道。“阿富汗的问题我没参与过,阿尔你这次不要想着把锅扣给我。” 

 

  “那你敢说你没帮他们出谋划策过?”阿尔有些咄咄逼人。“他们进攻速度如此之快,就是在你见了他们的负责人之后。” 

 

  见阿尔把矛盾又转移到自己身上,不想趟浑水只想遗世独立的王耀回敬了一句,“饭可以乱吃,但话不能乱说啊。你怎么不说是我亲自去带队打赢政府军的呢?而且你想想你们在那里做的事,很正义吗?” 

 

  “你是没有亲自去,但你肯定教了他们战术。”阿尔没有忘记朝鲜半岛上,他是如何被王耀阴了一次又一次。 

 

  而彼时彼刻,恰如此时此刻。由阿尔支持的30万政府军在7万阿塔面前一溃千里,甚至阿富汗的首都喀布尔被兵不血刃易手。阿塔在经历了20年的艰苦奋斗,成功地从一支一穷二白的学生队伍变成了全美械的军队。 

 

  “你有时候真该收收你的自尊心过胜,是你给阿富汗带去的问题,现在却想让所有人来帮你一起处理烂摊子,更不应该将你的失败归咎于他人身上。你这本应该叫逃出阿富汗而不是撤离阿富汗。”露西亚发声支持王耀的观点,他自然是不会让王耀一个人面对阿尔的语言攻势的。 

 

  “呵呵。逃?我可不会选择跟伊利亚这个蠢货一个下场,在不该浪费精力的战场上继续打下去直到支撑不住。”阿尔看向出声的露西亚,脸上又浮现出玩味的笑容,他两手一摊,“而我做出的抉择是英雄的抉择,放弃这块不能给我带来利益的土地,及时止损罢了。” 

 

  在阿尔记忆中,伊利亚在处理阿富汗的问题上显得如此之蠢。虽然他现在也没在阿富汗讨到任何好处,但依旧不妨碍他嘲笑别人。

 

  一席话语,使得在场所有人都屏气凝神。露西亚的表情都有些凝固,他腾的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淡紫色的眼眸里燃起了怒火。虽然他不是伊利亚,但伊利亚是他,他也不会容忍阿尔在他面前这么狂妄。“也许送你去见上帝就是我今后的目标。” 

 

  “可惜无法实现。”阿尔与露西亚的视线在空中交错,那一刻,他甚至觉得这很像自己过去的那个强大对手伊利亚。伊利亚是他过去两百多年里唯一畏惧过的人,给了他巨大的胁迫感,而他后来始终坚持打压露西亚就是怕伊利亚某一天又醒过来。

 

  同在会议上的娜塔莎也站起来拍桌,“阿尔,如果你这样再放肆,我会跟哥哥一起对付你。”娜塔莎毫不畏惧,因为她的背后站着露西亚和王耀。 

 

  坐在露西亚身边的王耀抚上他垂下来的手背,“露西亚,坐下来。别生气了,他现在就只会嘴上说说狠话了,你不要被他影响到。好吗?” 

 

  王耀有时候也不明白为什么阿尔能如此的反复无常。昨晚在布鲁克林大桥上时还好好的,会上又开始跟他作对,仿佛两个人天生就该做敌人一样。 

 

  进入21世纪后,他一直想跟阿尔寻求一个新型合作关系,但是阿尔却总想着要在他的上位。他回想起曾经那个跟他能坐在一起讨论过去独立和解放,自由和民主的阿尔,不由感叹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露西亚反手握住了王耀的手,听话地坐了下来,但是面上的表情依旧有些难看,他垂着头不说话。 

 

  王耀想抽出手的时候却发现抽不动,只好任由露西亚将交握的手放到了他的腿上。 

 

  王耀:“请你不要转移话题。你自己奉行的民主自由推行到别的国家会给那里的人民带来多少伤害,到现在还不反思一下自己吗?这个世界不是你的世界,是属于所有民众的世界。” 

 

  阿尔弗雷德:“所以你承认你有这个安抚阿富汗难民的义务了,这世界不是我的世界,那这问题就不能只算我的问题。” 

 

  “……真是诡辩。我没有干涉阿的发展,倒是你们一群人个个冠冕堂皇。怎么,亚瑟你不帮帮你的阿尔跟他一起处理这个问题?”王耀把尖锐的矛盾指向了正在看戏喝茶的亚瑟。 

 

  这番祸水东引,使得突然被指到的亚瑟猝不及防,一口红茶差点呛住。“这关我什么事啊?王耀,你不要瞎说。这里的事合该找阿尔嘛~”他自己也不想处理这个摊子,而且当初是阿尔自作主张,他只是作为盟友支持一下罢了。没想到现在看来,阿尔也没那么强了。

 

  “亚瑟不是也跟着阿尔进入了阿富汗吗?难道我记错了?”一边的弗朗西斯突然开口。“我可是绅士,我不会跟亚瑟一样去做这种不正义的事。反正我多年前就已经离开阿富汗了~”


         弗朗西斯跟亚瑟一直以来就不对付,虽然他这句话只是想针对一下亚瑟,但同时被误伤了的还有阿尔、路德维希、菲利克斯、本田菊等一众人。他收到众人的眼神后赶忙笑笑,“抱歉啊,我不是针对你们。” 

 

  “亚瑟柯克兰,你就是阿尔的狗腿子。”娜塔莎的死亡视线射向亚瑟。“有点你自己的想法吧。”

 

 


  在一番唇枪舌剑之后,阿尔终于表示了他的态度,说他要带头接收2.2万难民。亚瑟和马修随后也跟随说自己能接收2万,路德维希说自己只能接收1万,澳达莉亚也站出来说自己能接收几千人。 

 

  而爱德华在会议上没敢出声,回家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向阿尔家表态说自己可以接收10名难民。与此同时,看到该新闻的露西亚哈哈大笑,但王耀的心情就没那么好了。

 

  “我看他们对于接收难民这件事根本就没有后续动作嘛,就是说说而已。”王耀向露西亚抱怨说,“但那里可是我很关键的丝绸之路节点啊。他们在那边搞事,我还怎么安稳赚钱。” 

 

  原来露西亚在结束了联合国会议后,并没有选择直接前往莫斯科,而是跟着王耀一起到了北京。因为在这边,他还要了解一下耀家对南千岛群岛的看法,试图寻求和耀家的合作。 

 

  两人此时沿着菖蒲河公园的红墙小道走着,金水河在一边缓缓流过。 

 

  “他们脸上的人道主义面具带的够久啊。他们要是不想体面,我就帮他们体面。不是说要接收吗?那我派专机过去,就看他们谁收。” 

 

  “不愧是你啊。”王耀缓缓开口,“我真是迫不及待想看看他们会怎么被你气到了。” 

 

  两人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天安门广场附近。露西亚来过很多次这里,但最重要的一次大概是2019年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时候,耀家请他的上司和他一起过来观看。 

 

  那时候,观礼台上的王耀看着底下气势如虹的解放军大踏步前进,他的眼中是这个国家,还有这个国家的人民。 

 

  而那一刻,露西亚眼中看到了王耀,那个闪烁着红色光芒的人。 

 

  这就是他带给你的火种吗?露西亚心想。心脏突然剧烈跳动,仿佛剧烈的火焰燃烧,想要跳出他的身躯,最终还是又缓缓熄灭了。 

 

  而现在,伊利亚没见过的红色持续70年,被接过他旗帜的王耀看到了。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