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兮言

很忙/混邪乐子人/生病中qwq

《不平静的生活》伐谋篇(2)

  写在前面的提示: 

  主黑三角,王耀中心,苏露同体不同人格。国设向,时政向,历史向。ooc。 

        【已重修】

  —————————————— 

 

  世界上没有任何欢乐不伴随忧虑,也没有任何和平不连着纠纷。 

 

  王耀虽然一直期盼着世界和平,然而这个世界并不会让他轻易如愿。很久以前,在他经历了百家争鸣思想启蒙这个阶段后,他在自己国家利益不受到伤害的情况下,一直坚持以和为贵,行中庸之道。 

 

  但天有不测风云,到了近代,鸦片战争打开了国门,西方的坚船利炮对准了这个地广物博的国家。俄罗斯环包三面,英吉利毒计中藏,法兰西占广窥黔,德意志夺走胶州,新日本再图福建,美利坚也想要割土封疆。 

 

  圆明园的美丽尽数付诸一炬,王耀在持剑面对从头到脚武装起来的一群人时,他曾经因汉唐盛世而建立起来的自信一度面临崩溃。他看着这片土地上的人民饱受痛苦,被魔鬼们洗劫一波又一波,可是王耀却不知道怎么才能帮助他们。 

 

  对不起,我沉迷在了繁华之中,忘记警惕外在的风险。王耀的内心十分伤痛,因为以前当他发现许多国家仍处于刚出生的阶段,甚至很多地方都没有国家而只有部落的时候,他闭上了自己的眼睛,不再往外看去。 

 

  那是一段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的惨痛经历。但是痛定思痛,痛何如哉?王耀没有倒下,他会奋起,为耀家寻找一个新的出路,他不会当砧板上的鱼肉令人宰割,因为华夏民族的精神永远不会亡。 

 


   

  时间一转眼来到21世纪。 

 

  王耀也依旧坚定地认为,领土一寸都不能少。风雨之际,曾被踏碎过土地;然现在想重整山河,某些人却始终在背地里用手段干涉。 

 

  众所周知,王耀在别人不挑衅自己的国家领土问题的时候以及不威胁自己国家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时候,一直都是很好说话的。 

 

  “我对托里斯是不会有好颜色的。”到纽约时已经是傍晚,王耀则第一时间见到了过来接他的露西亚,他就对露西亚数落最近托里斯的罪状。 

 

  这段时间,托里斯一直跳的很欢,甚至要越过王耀跟晓梅交朋友。 

 

  “阿尔弗雷德怎么养了这么多条狗?”王耀一想到明天又要看见一堆讨厌的人就有点生气。为什么总要有人过来挑衅他的底线? 这样做除了能恶心到他之外,会有什么别的好处吗?

 

  露西亚无奈地笑,“我可以帮你教训啊。虽然那家伙离你比较远,但他可就在我旁边。” 

 

  “就算不用你帮我,我也可以直接断了跟他的经济往来。” 

 

  “他还想让我归还克里米亚呢?是不是很搞笑……”但他说到一半突然看到王耀越来越严肃的神情,赶忙止住了话语。


         涉及到领土问题的时候,他应该稍微注意点的,他怎么就突然忘记他曾经也拿过耀家的一大片土地还没还呢…但那些土地上基本已经没有耀家人了,所以王耀就没提过要他还,但肯定心里还是记着的。 

 

  “咳咳,那个,总之呢,我肯定会帮你的。”露西亚摸了摸王耀的脑袋,“而且前段时间阿尔弗雷德来找我的时候,我没同意跟他一起对抗你,然后我就把他拉黑了。” 

 

  “哦?他不会健忘吧……”王耀拨开露西亚的手,“不要摸我头啊。” 

 

  伊利亚当年就是被阿尔耗尽心力而沉睡的,醒过来的露西亚在一脸懵逼中又被阿尔疯狂针对……阿尔想搞合纵连横,还挑错了对象试图联俄抗中。要是放在露西亚刚醒过来时,没准还能成功,毕竟那个时候的露西亚极力想摆脱伊利亚的影子,然后跟王耀撇清关系。

 

  这就仿佛像是一个人捅了他的仇人一刀,但出现了另一个威胁之后,就跑过去说,我很高兴没捅死你,现在你伤好了,跟我一起去对付那个救过你的人吧。焉知他会不会在背地里又捅一刀? 

 

  “……这个谁知道呢?”露西亚悻悻地摸了摸鼻子,他认真的看着王耀,语气坚定,“但你放心,我肯定会一直站在你身边的。” 

 


 

  而在安理会正式开始前的夜晚,应阿尔要求,联五内部先举行了一次会议。会议才刚开始,王耀就又被cue到。 

 

  这次阿尔的理由是王耀在南海巡视太多,时不时飞机和军舰跑到海上大搞演习,恐吓和欺压其他国家。 

 

  “阿尔,你不会叫我来就为了说我这个吧?能说你真正的目的吗。” 王耀轻轻拍了几下桌子。

 

  “怎么看,那个恐吓别的国家的也不可能是王耀。”露西亚帮腔。 

 

  “那是,也不知道谁的演习主题叫打赢未来大海战呢。”王耀抱臂向后靠在椅子上,矛头直指阿尔。 

 

  亚瑟暂且没有出声。 

 

  弗朗西斯看了看王耀,又看了看阿尔。 

 

  现在的联五只要开会。可以说王耀和阿尔同时在的地方肯定会打嘴仗,露西亚帮着王耀,亚瑟帮着阿尔。 

 

  本来他是毫不犹豫倒向阿尔团体的,但谁让王耀有钱呢?所以他选择私下里与王耀达成和解,并向他保证不会乱去王耀家旁边晃荡。 

 

  “……”阿尔沉默了一会后说道,“好吧,南海的事暂且不谈,这次真的有很重要的事通知你们。” 

 

  “我要从阿富汗撤军了。” 

 

  “什么?我以为你还会坚持几个月呢?不是说年底吗?”亚瑟震惊了。 

 

  “你也有这么落荒而逃的一天。”露西亚笑了笑。 

 

  “你在叙利亚的问题上就清白了吗?”亚瑟站起来力挺阿尔,“要是卡尔马克思知道你在叙利亚的所作所为没准会气的从坟里爬出来。” 

 

  露西亚、王耀:“……” 

 

  “我想他可能不记得马克思葬在英国了。”王耀凑到露西亚耳边说。 

 

  “而且马克思没有来过俄罗斯。”露西亚耸肩。 

 

  “喂,王耀,你们又在偷偷交流什么?在我的会议上你们两个不许交头接耳。”阿尔忍不住出声。 

 

  “没说什么呀,就是想到了好笑的事情。”王耀摊手,“还有告诉你,我家有一句俗语叫,人生气就会变老的。” 

 

  “那个,要不现在就结束会议去吃点好吃的吧。”弗朗西斯提议道。“这样开会没什么实质意义嘛。” 

 

  阿尔平息了一下心情,“听我说,关于阿富汗之后的问题。我需要一个解决方案。” 

 

  “与我何干?我早就撤侨了。”早在七月,王耀就收到了很多情报,说是阿富汗局势有变,尽量让耀家孩子都安全回家。 

 

  其余三人:( •︠ˍ•︡ )早就知道王耀家情报系统发达,但没想到这么发达。 

 

  众所周知阿尔家有CIA,露西亚家有克格勃,王耀家……噫连名字都没有,或许这才是真正的情报组织吧。 

 

 

  会议结束后,王耀本来要回住的酒店。但是阿尔挽留了他,邀请他去看纽约城市的夜景。 

 

  “我真怕你推我下水。”王耀也不知道为什么阿尔要带他来江边。但不得不说,这里夜晚的景色确实很美。整个城市都是金黄色的光点,仿佛夜晚的萤火虫。江水被风吹起涟漪,倒映着的景色在其中浮动。 

 

  两个人站在布鲁克林大桥上。微风吹起王耀脸边的碎发,王耀扭头看向阿尔,眼中倒映着看起来有些严肃的阿尔。 

 

  “怎么会呢?你就算被我推下去也不会有事啊。不过站在这里,你看那边,可以看见自由女神像。” 

 

  “哦?就是弗朗西斯送给你的那个雕像吗?” 王耀顺着阿尔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自由女神像在黑夜中发光。

 

  “这是为了独立战争胜利一百周年而送给我的。她代表着我的信仰,就是自由。她手中的火炬,就是希望。” 

 

  若干年前,阿尔解放思想,摆脱暴政的时候。宣言中说: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王耀想到了这不由怼了一句,“难道只有你的自由才值得解放吗?难道只有你的希望才值得去寻找吗?” 

 

  虽然国家意识体和上司行为是分开的,但阿尔从一开始的民主自由思想逐渐转变成了霸权主义思想,确实一定程度影响了阿美列卡的思想走向。 

 

  “我希望你能早些明白,这个世界并不是围绕你转的,也不是你的主义才是正确的。”此时的王耀,更像是在教训不听话的熊孩子。“只要你不在我的领土主权上发表什么意见,很多事我都可以不计较。” 

 

  阿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随后便说。“我已经延长取消对医疗用品的关税了。” 

 

  “……有资源好说,没资源免谈。不要再想着给我卖国债。” 


  看着大街上玩乐的人们,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不选择戴口罩。为什么这些人不明白,完全自由的自由不是自由。就像阿美列卡的人民自由过了头……病毒也更自由了。 

 

———————————— 

  很推荐一篇陈天华的文章《猛回头》,前面有段文字改编自它。真的写的太猛烈了,近代史的屈辱血泪抒发得淋漓尽致……而且居然还是日本出版的,之前翻阅历史的时候发现马克思还是从日共传过来的…… 

原文: 

俄罗斯,自北方,包我三面;英吉利,假通商,毒计中藏。

法兰西,占广州,窥伺黔桂;德意志,胶州领,虎视东方。

新日本,取台湾,再图福建;美利坚,也想要,割土分疆。

这中国,那一点,我还有份?这朝廷,原是个,名存实亡。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